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诺天王"一夜间成德国全民英雄:得美名 娶美人

2011年06月17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率领小牛成功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NBA总冠军后,诺维茨基一夜之间成了德国的全民英雄,他也是第一个捧起奥布莱恩杯和NBA总决赛MVP奖杯的德国人。据NBA官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专程给诺维茨基发去贺电,祝贺他在NBA取得成功,并称赞他给整个德国都带来了荣誉。

  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赛博特在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默克尔亲自写信向诺维茨基表示祝贺,并称赞他是“第一个实现这一伟大梦想的德国人”。在信中默克尔还赞扬了诺维茨基的勤奋、坚毅和在总决赛中的优异表现。默克尔说,自己知道诺维茨基曾在比赛中手指受伤,但他仍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带领小牛最终冲破了热火的防线,赢得属于他们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默克尔总理一直在关注NBA总决赛,她对于(小牛的)胜利非常高兴。在整个系列赛里总理都全力支持诺维茨基,而现在她要向诺维茨基表达最热烈的祝贺。”赛博特说。

  德国媒体在报道诺维茨基率领小牛夺冠一事时,称他为德国体育界填补了篮球领域的空白,甚至堪比德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夺冠,德国人也将诺维茨基与迈克尔·舒马赫、贝克尔、乌尔里希这些伟大的体育明星相提并论。德国的《明镜周刊》撰文评论称:诺维茨基击败了人人讨厌的迈阿密热火,对方的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是美国体育界最招人仇恨的明星之一,诺维茨基因此成为了一位真正的美国英雄,而德国人也终于得到了一直企盼的东西:一位在全世界的地位都无可动摇的体育明星,一位在美国和全球的知名度都跟在他家乡一样高的明星。

  德国足球队主教练勒夫、足协主席茨旺奇格,球星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也都向诺维茨基表示了祝贺。

  与德国人的庆祝不同,美国人对“诺天王”的贺礼有点另类,一家克里夫兰的熟食店,把他们的招牌腌牛肉三明治改名为“德克·诺维茨基”。夺冠后的小牛,有机会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见面,他们还将应邀参加著名脱口秀节目“大卫·莱特曼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