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名球员日渐成熟 中华台北男篮借力CBA初见成效

2011年06月17日 09: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假如中国男篮在半决赛没有输给日本队,本届东亚锦标赛,恐怕只能用波澜不惊来形容了。但即便如此,中华台北男篮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大比分输给了急于证明自己不弱的中国队,但险胜日本、惜败韩国还是让中华台北队对参加9月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信心倍增,而这种信心的源动力,实际上还来自CBA。

  14日,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进行了本届东亚锦标赛的半决赛,虽然最终以61:69输给了对手,但在比赛中,中华台北队给韩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特别是第三节,中华台北队一度将比分追成44平。而纵观整个比赛过程,中华台北队无论技术、意识还是身体对抗,和韩国队相比都不落下风,最终输球还是因为“先天不足”——缺少有实力的内线队员。也正是这个原因,中华台北队在三四名的争夺中,以34分之差负于中国队。

  不过,由于中华台北队目前有多名在CBA效力的球员,这使他们在应对国际大赛时,比起以往从容了许多。

  在北京首钢效力的中华台北队主力李学林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我也曾参加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当遇到中国队时,我们根本不敢和对手进行身体对抗,因为中国队的球员实在太高大太强壮了。”但是,在经过CBA一个赛季的磨练后,李学林的对抗能力提高了很多。

  “学林确实很出色,”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球队下午训练的时间和东亚锦标赛有冲突,闵鹿蕾没能观看比赛,但他对李学林的表现还是相当关注。上赛季,这个身高不到1.8米的小个子球员刚到首钢队时非常不起眼,李学林也对他能否适应CBA的激烈对抗表示担心。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闵鹿蕾发现,李学林很快就适应了CBA的对抗强度。“学林有投篮能力,对抗也不差。在联赛中,他和与同位置的很多球员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而在CBA的锻炼,显然有助于学林在国际赛场上的发挥。”闵鹿蕾说。事实也正是如此,李学林在小组赛击败日本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在强度还是成熟度上,CBA对我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感谢有这么好的舞台让我发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华台北队以1分险胜日本队的这场比赛中,投中绝杀球的恰好是另一名效力于CBA的球员陈信安。上赛季,他在东莞队打球。

  正是看到CBA对提升自身实力能有很大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华台北队球员都希望能来CBA效力。其中大前锋曾文鼎已经铁定将出现在下赛季的CBA赛场上。在本届东亚锦标赛期间,5号球员杨敬敏也流露出想来CBA打球的愿望,他的目的地很可能和曾文鼎一样,是姚明的上海队。除此之外,浙江广厦队的总经理叶湘玉也出现在东亚锦标赛的看台上,她的目标是引进中华台北队的主力大前锋吴岱豪。如果成功的话,吴岱豪将与因故缺席本次东亚赛的中华台北队球员林志杰成为队友。

  如果以上球员均能顺利登陆CBA,未来的中华台北队在亚洲赛场上,无疑将更具竞争力。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