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滑队员失踪细节遭曝光 身份成谜被疑炒作

2011年06月17日 09:3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国家队花滑队员张悦突然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条寻人启事,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微博中称,年仅22岁的女子花滑运动员关雪婷在沈阳失踪,家属已经报案。但就在昨日下午,世界冠军庞清、佟健更新了微博,表示目前已经联系上了关雪婷,并确定她没有什么危险。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得知了消息,是在炒作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

  昨日11点左右,国家花样滑冰队双人滑运动员张悦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条寻人启事。称要寻找她一天前失踪的队友关雪婷,希望网友能提供线索。为了号召更多人帮忙,张悦在微博上将队友的特征描述得相当清楚,还特别配了关雪婷的一张近照。该条微博称:“关雪婷,女,22岁,身高160。长发,中等偏瘦身材。身穿黑色运动装,持白色包,白绿相间雨伞。于6月15日中午于沈阳市苏家屯附近失踪。现家属已报案。情况紧急,请大家帮助转发!!谢谢!若有知情者提供有效寻找线索,必有重谢!(这是我队友,恳求大家帮忙留意)很着急!”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微博一出,在短短几小时内便引来了数千条转发。包括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名将李妮娜和前体操运动员李珊珊等,都在密切关注事件的进展。

  父母透露失踪细节

  据张悦介绍:“我今天早晨给关雪婷打电话,是她父亲接的,她父亲告诉我关雪婷走失了,电话里他非常着急,也没有说清楚是怎么走失的,所以我就发了微博,想让大家一块帮忙寻找。”中午时分,国内某知名网站联系到了关雪婷的家人,接电话的是关母。她证实了女儿走失的消息,并介绍了详细情况,“昨天中午11点40,她从沈阳体院出门到银行汇款,后来没有返回学校,直到现在还没回去。”关母表示,关雪婷最近一切正常,“她最近一切都很正常,没有跟家里或同学闹别扭、吵架。她的朋友、同学也在帮忙找,但现在还没有消息。”

  关雪婷身份成谜

  作为一名年仅22岁的花滑运动员,关雪婷已跟搭档王蒙一起,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多项世界大赛。2009年,她与王蒙在国际滑联青少年花滑大奖赛白俄罗斯站上获得第八。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关雪婷/王蒙冰舞列第九位。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关雪婷/王蒙冰舞第八。按照国家花滑队队员张悦的说法,关雪婷是她的队友,而且从网上搜索到的关雪婷个人简介中也显示她是国家花滑队运动员。不过,对于关雪婷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国家冬季运动中心却予以否认。冬季中心副主任、分管花滑的任洪国称说:“她不是国家队的选手,应该是在沈阳集训的,归地方队管。”而李妮娜在微博中又称关雪婷是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此人是沈阳体院花样滑冰选手,请在沈阳的各位帮帮忙留意一下。”

  庞清、佟健:关雪婷已无危险

  就在众人正在微博上为关雪婷失踪事件奔走相告的时候,国家双人滑运动员、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下午14时在微博上表示已得知了关雪婷的消息。佟健在微博上称:“冰上舞蹈运动员关雪婷失踪一事备受大家关注,起初我和庞清也吓出一身冷汗,但经过和他的教练电话沟通了解到事情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现已确定没有什么危险,希望她健康平安。”这是关雪婷失踪事件发生后,第一条有结果性质的消息。从此条微博来看,“事情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这句话基本可以肯定,关雪婷的失踪并非是遭到绑架或者遇到其它事情。但从“现在已经确定没有什么危险,希望她健康平安。”这句话也能看出,关雪婷目前的情况也并不是太好。

  网友:其中定有隐情

  张悦上午发出寻人启事,而庞清、佟健下午就出面表示关雪婷已无危险,除此之外他们也并不知晓更多的信息。而张悦发出的寻人微博也被她自己删除。对此,不少网友认为事情太过蹊跷,其中定有隐情,整个事件更像是两三个人玩的炒作恶作剧。网友“佳佳or齐齐”质疑道: “孩子还没找到呢!都希望没事,可是婷婷在哪呢?” 网友“MelodyLi丹丹”也直言:“人都没找到!放什么心!”网友“小样不乖”说道:“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说失踪就失踪嘛,除非得罪谁了。不要把微博当成个人玩耍的工具嘛,真是的。”网友“庄昊天”更是打趣道:“这孩子,该打。人家私奔了还留个话,这可倒好,玩失踪,吓坏多少人啊。”对于无数关心此事并转发微博的网友来说,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或许不是张悦删除微博了事,也不是庞清、佟健简单的一句“已无危险”,而是有人能站出来说出此事的真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