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瑜伽:"安静"中藏大奥秘 提高柔韧、平衡、力量

2011年06月17日 10:1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瑜伽作为近些年来越来越普及的热门运动项目,已经走进了许许多多健身场所,也逐渐为人们所熟知。一般来说,我们所了解的瑜伽通常都被作为一种塑性健体的运动方式。不过,看似柔和、安静的瑜伽也适合作为减肥运动项目。来自沈阳体育学院夏季减重训练营专家团队的国际级瑜伽导师王静宜硕士就向记者详细解读了瑜伽运动在青少年减肥上的应用。

  疑问1:练习瑜伽会达到怎样的效果?

  专家:提高身体柔韧性、平衡能力和力量

  记者:王老师您好,很多人认为瑜伽不是剧烈运动,好像就不太适合作为一种减肥的运动项目。作为专业的瑜伽教练,您对这种观点有什么看法?

  王静宜:瑜伽是一种相对平和的运动方式,由于它所占用的场地小,也没有器械等条件的限制,这就使瑜伽成为了一种不分男女老幼、不分职业、几乎适合于所有人的运动项目。瑜伽有两个特点,第一是瑜伽能够有效提高身体的柔韧性,第二是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和力量。因为瑜伽所具有的这两个特点,就使得瑜伽可以塑造人的身体形态,从整体上达到减肥的效果。可以说瑜伽是一种非常适合于减肥的运动方式。

  疑问2:这对好动的青少年会带来哪些好处?

  专家:缓解压力调节生理、心理状态

  记者:像这样比较“安静”的瑜伽对于活泼好动的青少年朋友有什么好处呢?

  王静宜:青少年比较活泼好动来自于天性,刚接触瑜伽的时候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但是一旦练起来之后,瑜伽对人心理和生理的调节作用会自然显现,比如,冥想可以使他们的心境平和,放松他们来自于学业或者其他方面的精神压力,体位的练习可以让他们的身体得到放松和舒展,而调息联系则可以帮助他们锻炼肺活量。也就是说,瑜伽运动可以使青少年朋友们在减轻他们的压力的同时,逐步调整他们的生理和心理状态。

  疑问3:练瑜伽饮食方面应注意哪些?

  专家:提倡天然素食合理安排饮食

  记者:都说减肥不仅要动起来,而且还应该在吃的方面多加注意。瑜伽对于减肥时的饮食有什么要求么?

  王静宜:俗话说“肥胖的人管不住自己的嘴”,饮食对于减肥来说当然是重要的一环。瑜伽运动一直提倡天然素食,讲求合理安排饮食。通过瑜伽运动来进行减肥,能够给青少年带来很多帮助,对他们身体健康和精神层次的修养都有很大好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