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骚乱给温哥华"抹黑" 蒙面匪徒趁乱抢商店

2011年06月17日 11: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媒体News1130.com最先开始报道并跟踪骚乱。温哥华市中心成为骚乱发生的主要地点,至少有8处起火点,加人队的球迷看不惯对方赢球,更是同波士顿棕熊队正在庆祝的球迷大打出手。加拿大CBC电视台也派出转播车进行了现场报道,球迷们放火将路边的汽车点燃,两伙球迷(分不清谁是谁)发生了打斗。还有球迷将衣物或者垃圾等易点燃的物品扔向火堆以助燃。现场维持秩序的警车也被掀翻。

  从News1130。com上的照片上看,有不少身着加人队字样T恤的年轻人,在被点燃的汽车和被砸烂的店铺窗子前合影,庆祝自己的“战果”。面对一发不可收拾的骚乱,温哥华当地的防暴警察闻讯出动。

  趁火打劫

  蒙面匪徒洗劫商店

  防暴警察赶到现场时,已经有球迷受伤倒地,面部都是血迹。消防队员同时赶到现场,被点燃的汽车很快被扑灭。温哥华警方发言人胡顿接受采访时,否认了“暴乱”的说法,他认为,这起事件是一小撮人的“胡闹与破坏”,参与者数百人。

  警方开到事发地点也费了一番周折,由于人群太过密集,警察先是警告称将释放催泪瓦斯,最终却不得不释放胡椒喷雾剂,强行将人群驱散。目前,温哥华当地警察正在向目击者收集视频资料,用以找出闹事的主要人员以及趁乱洗劫商铺的嫌疑人。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发表了公开讲话,恳请所有的加人球迷能让温哥华度过一个安全的夜晚。

  警方称,在这次骚乱中,至少有数十人受伤,但大多数是受到催泪弹和胡椒喷雾剂的伤害,也有许多被刀子刺伤,或被石头、酒瓶砸伤。而伤势最为严重的是一名从市中心高架桥上跳下来的男子。据称,此人目前生命危在旦夕。

  罗品信也在当地电视台的采访中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这次暴力事件“令温哥华蒙羞”。通过各方努力,该城市去年成功举办了冬季奥运会,在国际上赢得了良好赞誉。此次事件的发生,恐将令外界对温哥华的印象打折扣。

  微博直播

  网友展示闹事过程

  温哥华注定要度过一个不眠夜。一场球赛引发的骚乱,在该城市历史上极为罕见。不少正在当地的中国同胞,也通过微博直播了骚乱中的情况。“LalaaPang”说:“据CBC证实有两辆汽车被点燃,球迷发生了打斗,目前没有受伤的消息,但警方逮捕了一些人。由于球迷仍然聚集在Downtown(市中心),预计破坏还会继续。”

  “璐薇JenniferY”说:“需然输了,但是事实证明加人队已经比以前提升了很多,身为生活在温哥华的一分子我也觉得很光荣。很欣赏温哥华加人队的精神。但某些球迷的过度表现令社会治安受到威胁,那是我很不欣赏的。冰球的狂热后,我们更要看重的是精神,而不是愤怒。”

  “反骨仔Vic”则将NBA总决赛拿出来作为例子:“看看两个总决赛输球球迷的差距,迈阿密球迷没有声响的就退场了,温哥华球迷则完全愤怒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