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接受《时代》周刊专访 言语散发乐观与自信

2011年06月1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4日,法网女单决赛在罗兰·加洛斯体育场举行,由世界排名第五、中国选手李娜迎战世界排名第四、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最终李娜以2-0战胜斯齐亚沃尼,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成为亚洲登顶网球大满贯赛事的第一人。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央视报道,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昨天发表了一篇对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的采访。文章以《十问李娜》为题,和李娜一问一答,谈论刚刚夺冠的法网、即将开战的温网和对未来的设想。李娜的回答朴实真诚,散发着乐观与自信。

  在刚刚过去的法网上,李娜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她并没有休息,很快又投入到了温网的备战。当被问到赢得冠军后没有回家看看,希望回家后受到怎样的接待时,李娜坦言,她知道法网夺冠后,回到家里将会“门庭若市”,自己将恐怕会受不了,所以她在慕尼黑呆了四天,关了手机。她说,在澳网比赛夺得亚军之后回到中国,却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她不想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被问到一项中国的民意调查显示,在观看她夺取法网冠军比赛的的观众中,44%都眼含泪水,这些是否给他增加了压力。李娜笑着说,“只有44%吗?”她觉得大多数人观看比赛,是因为那个时间正好是晚上九点钟,还是周末,可能因为这也是她第二次闯进决赛,会有更多人感兴趣。但她从没有考虑过这方面带来的压力。

  温网比赛即将开始,之前因伤缺席的威廉姆斯姐妹回归。当被问到是否希望在比赛中与她们相遇,李娜说,自己很高兴威廉姆斯姐妹在伤愈后回归比赛,这对于球迷和女子网球来说都是好事。她们是实力很强的选手,自己期待在比赛中与她们较量。

  谈到未来如果不打网球了生活会怎样,李娜说,退役后很想做家庭主妇。可能有点像她的母亲,自己小的时候,母亲总是照顾她和父亲,以后她自己有了孩子,在孩子放学后,他们能在家里感受到快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