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老板祝福姚明退役:他永远是火箭家庭的一员

2011年07月20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今日下午两点,姚明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从篮坛退役,正式结束14年的职业球员生涯。

  在退役仪式上,各界纷纷为姚明送上了祝福。其中,休斯敦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也发来了祝词。他表示,姚明退役对他和整个休斯敦火箭队来说,是一个“伤心的日子”。他称赞姚明是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具有高尚的品格:“他来到休斯敦的那一刻起就承受着极高的期望,但是他凭借超越自身年龄的冷静,始终追逐着他的骄傲、尊严和目的。作为一名运动员,姚明是全方位的超级明星,他是我见过最勤奋的球员,而且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要成为最好的球员的希望和努力。”

  亚历山大也感谢了姚明为火箭做出的贡献,并称呼他为“火箭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不仅是这一代最好的中锋,更是篮球这一运动在全球最伟大的形象代表。我感谢他在过去的九年中,为休斯敦和火箭队做出的贡献,他永远是火箭队的一分子。”

  身高2.26米的姚明于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职业生涯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场均贡献19分9.3个篮板和1.9个盖帽。在08-09赛季,姚明场均攻下19.7分、9.9个篮板和1.9个盖帽,率领火箭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开拓者。但他在对湖人的第2轮比赛中受伤,就此开始了漫长的养伤期。2010年11月11日,在火箭客场对奇才的比赛中,姚明首发出场打了6分钟就因伤退出比赛,这也是他在NBA的最后一场比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