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姚明谢幕毫无悲情

2011年07月21日 10:3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处浦东金融中心腹地的嘉里酒店,这一天没有悲情。10多天前甚至半年之前,全世界都做好了准备——影响了一个时代的姚明或许已离退役不远了。当这一天突然到来,外界没有丝毫的怀疑,甚至没有太多的感伤,他身上的光环足以掩饰他职业生涯的一些遗憾。

  姚明有点紧张,其惯有的“姚氏幽默”少了许多,他甚至出现了一次口误。若非因为不舍和紧张,见惯了大场面的姚明,是不会在这么严肃的场合出现这种小失误的。他言语之间的呼吸声透过麦克风清晰可闻,不太自然了……为什么有点小紧张?是因为他还没有完全做好退役的准备吗?是因为他仍没有彻底放掉身上的巨大压力?整个发布会现场很平静,平静得有点太过套路化,一切都在按照“标准程式”走,丝毫没有感情的流露和宣泄。所有人脸上都是轻松的表情,姚明一家与各路代表一一合影时,大家都是乐呵呵的。是的,姚明之所以选择退役,除了个人健康方面的原因,还有家庭的原因。

  末了,情绪逐渐平复的姚明除了用普通话“谢谢大家”和英语“Thank you”表示谢意外,还大声加上一句上海话“谢谢侬”。在标准的程式之后、在脱离了讲稿之后,姚明些许情感的流露,才重新让人认识了他,他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在纠结之后做出如此艰难的决定,他终于可以回家了,人之常情而已。姚明的心胸,的确就像他的体型,能容常人所不能容。有摄影记者捕捉到姚明在现场用纸巾擦拭双眼的一瞬间,此时的姚明究竟有没有落泪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从此必须面对新的生活方式,因为他的球员时代已经结束了。

  回到上海宣布退役的那一刻,姚明其实无需旁人安慰,睿智的他以及他的团队早就提前进入角色。对姚明来说,结束球员生涯只是一个逗号,远远不是句号,他的下一段精彩,我们也许很快就能看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