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姚明人生下半场的开始

2011年07月21日 11:1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姚明的“明谢”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新华社记者徐济成的开场白说:今天没有“新闻”,只有“心情”。说得真好。会前会后,不少媒体同行也采访了我,问我作为这么多年来见证姚明成长起来的人之一,此时此刻的心情是怎样的?

  我说我是惋惜和高兴两种心情交替着,就像篮球比赛的攻防转换那样,既简单又复杂,而且不断交替。

  惋惜的是,姚明31岁就退役了,确实早了点。这个年龄,实际上应该正好是篮球运动员的巅峰期。

  记得2008年我到北京采访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时,曾经和姚明聊过职业生涯问题。姚明说他想自己应该能打到35岁,我说我要到2013年退休,应该还能陪你玩几年。现在我倒是还在篮球的第一线干着,饱受伤病困扰的姚明,已经无奈地宣布退役了。

  高兴的是,姚明终于不用让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以及他的球迷们为他担惊受怕了。作为与姚明的爸爸妈妈同辈之人,我心里确实是一种释然的高兴。姚明的脚再也不会因为打球而受伤了,而且未来还会健健康康地陪妻子女儿打球。作为国内媒体记者,我也为今后能有更多机会采访姚明而高兴。姚明回来了,他会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在国内,在上海经营他的大鲨鱼队。

  我也说过,“明谢”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意味着姚明人生上半场的结束,更是姚明人生下半场的开始。

  姚明的上半场给我们带来了足够多的惊讶、惊喜和精彩。当初人们都说,姚明前程无量,外国记者甚至说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去到美国休斯敦后,姚明更是带领火箭队开创了大场面。而从现在开始,我认为应该让我们期待姚明的下半场,相信姚明同样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精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