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发布会幕后创意曝光 怕女儿哭闹分批照相

2011年07月21日 11:1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退役新闻发布会的“明谢”创意非常好,也非常成功,很多人想知道这是谁的创意。“姚之队”成员李璐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创意,也是根据姚明本人的意思,所以“明谢”创意的灵感,本身就是来自于姚明本人的真情流露。姚明不希望把这个发布会搞得很悲情,就像他发言稿中所说:这只是一个逗号。姚明的想法是,这个发布会讲究的是真实、真切、真情,既简洁又突出主题,不浮夸更没有口号式东西,单纯就表达一种心情。“明”当然是姚明。当年姚明到休斯敦之后,火箭队球迷都打出“明王朝”的横幅,表达了对姚明的期待。而“谢”字的含义有两层:首先是姚明一直想感谢大家陪伴和支持他一路走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姚明更多的是一种感激,真心感谢赶来参加他告别发布会的所有人,专门开个大会来谢谢大家;其次是有“谢幕”的意思,姚明从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明谢”不仅贴切而且寓意深刻,还紧跟潮流,非常时尚。

  姚明很重视“明谢”新闻发布会,他的发言稿长达2200字,初稿是由“姚之队”帮着起草的。头一天姚明已经修改了两遍,直到20日当天凌晨2点,姚明还在修改这个稿件,而且又改了两遍。其中包括句子的断句,不要太长,否则念起来拗口。“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还把这发言稿翻译成英文。

  可以说明姚明不愿意把这次新闻发布会搞得很悲情的另一个故事是,他甚至在筹备期间提出,想在发布会中搞点花絮烘托气氛。章明基向记者举例说,姚明的发言稿中要感谢很多人,原话是:“我这里有一份长长的名单(要感谢)。”点到名的大约有30人之多,姚明自己提出一个设想:用一卷传真纸,突然间从手中打开,纸卷飞出去10米。

  作为“明谢”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新华社记者徐济成这两天一直在跟“姚之队”核对程序和计划。在筹备过程中,有个细节让大徐印象深刻:姚明的女儿姚沁蕾会出现在发布会上,而且还会上台亮相,并跟大人们合影。大家担心万一刚满周岁的宝宝受到惊吓,在台上哭闹起来就不好办了。所以最终否决了所有嘉宾一下子全上台的大合影方案,而是分期分批上台,从人少到人多,让宝宝有个适应过程。当然小沁蕾也很争气,昨天在会场从头笑到尾,让摄影记者们拍到爽,拍到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