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退役好友纷纷祝福 大郅:希望他开心每一天

2011年07月21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年的挥汗如雨,弹指一挥间,姚明终于告别了他心爱的球场,结束了自己辉煌而又短暂的职业生涯。樱花绚烂,绽放瞬间之美,梅花苦寒,唯有傲雪之姿,姚明的职业生涯虽然只是他人生旅途中的一小部分,但就是这一小部,无价之宝如数家珍。其中,友情也是姚明最为依赖,最为感恩的那份情谊。

  姚明昨天深情致谢了自己的所有队友,其中第一个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刘炜。 “我们其实每年都在改变,我们第一次在一起是1994年,当时,大家都是孩子。 ”虽然外界都知道姚明现在是刘炜的老板,但在刘炜眼中,姚明永远都是那个在体校一起嬉闹的“赤裤”兄弟。刘炜最后说道:“反正不管你做什么决定,都有自己的想法,苦衷也好,欢喜也好,作为自己最好的兄弟,做什么,我都祝福他能成功。 ”

  姚明曾把王治郅当做自己追赶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如今姚明告别赛场,而大郅则要带领中国队继续向前探索。大郅说:“姚明这些年确实非常不容易,作为队员伤病有时候是很无奈的事情,在有伤病的时候我们都是一直在坚持,姚明也是这样,不管怎么样,都希望他以后能够开心每一天,好好享受篮球以外的东西。

  姚明曾经的“员工”兼好友,现任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高度评价了姚明的历史地位,“在中国这个国度,你没有办法找出任何一人比姚明更应该在奥运会上去展示自己,没有一个人能够像姚明一样能够为他自己的国家,为他国家的篮球,以及体育事业做出如此的贡献。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