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球回暖豪门来淘金 "米兰德比"打到京城

2011年08月02日 09:2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包括著名球星卡卡、阿隆索等在内的全体球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副场与阿迪达斯少年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正式开启2011阿迪达斯“全情皇马 荣耀之旅”。

  利物浦来了、阿森纳来了,皇马带着卡卡也来了,8月8日,国际米兰和AC米兰还要把意大利超级杯放在北京鸟巢体育场进行。中国足坛,再一次迎来了海外豪门俱乐部的来华潮。这不仅让我们想起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95、96年的那股商业比赛狂潮,当年的工体不败,曾经让国人何等骄傲。但随着中国足球跌入谷底,来华的豪门越来越少。今年,随着更多的资金涌入中国足坛,这股潮流又卷土重来。

  中国足坛开始回暖 5大豪门中国“献媚”

  今年的夏天,中国足坛除了中超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世界豪门球队也将球迷的热情点燃。先是7月1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英超豪门利物浦陪中甲的广东日之泉热身。这在以往,是别人万万想不到的。堂堂一支英超豪门,欧冠冠军,陪中甲联赛的球队过招,如果排除了金钱的诱惑,其他皆没有可能。最终,利物浦仅仅以4:3险胜日之泉。这个比分也不难看出,英国球队此次来华,更多的是赚钱,至于踢得怎么样,只要不输就行了。

  7月16日,同样是英超豪门,阿森纳在义乌与浙江绿城队切磋。不过比起他们的同胞球队,阿森纳的表现就更加让人对他们的职业精神感到质疑,1:1的比分,令浙江绿城找到了世界强队的感觉。

  昨天,另外一支豪门中的豪门,来中国的常客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飞抵广州,正式开始了第三次“中国行”,8月3日晚他们将与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上演对抗赛。这还不算完,除了商业的比赛外,还有一场意大利联赛的重头戏将在8月6日的北京鸟巢体育场打响。对阵双方是国际米兰和AC米兰,他们将在中国争夺意大利超级杯,全世界关注的米兰德比也将在中国鸟巢上演。

  十六年前的热身赛 记忆中的“工体不败”

  今年的中国足坛再掀商业比赛狂潮,这也让大家回忆起了曾经的那段岁月,我们最热衷看商业比赛的时候——95年,96年。

  那时的商业比赛代表,就是“工体不败”,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北京国安,在遇到例如桑普多利亚或是AC米兰这种强队时,每个人都力争奉献精彩表演。因为那个时候,面对对手并不太重视的商业化比赛,国人讲的是精神,把输赢看得很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