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运村上演“万水千山总是情” 市民选手一家亲

2011年08月2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 题:大运村上演“万水千山总是情”

  作者 王曦

  距离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还有1天,深圳宝安区“爱心一族”22日专程赶到大运村为澳大利亚代表团送来了当地特产,看着外国运动员有滋有味地品尝着这些特色食品,会长曾柳英道出了自己的感受:“万水千山总是情。”

  今年65岁的曾阿婆是个地地道道的深圳人,身着宝安地区特色服装的她告诉记者,早在本次大运会上开幕以前,她就计划能把深圳的一些当地特产送给远道而来的外国运动员:“很希望他们能把深圳的特产、味道、爱心和情意带回家,这样就能有更多人了解深圳,了解中国。”

  曾柳英表示,澳大利亚运动员在本次大运会上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场上很努力,很辛苦,而他们马上就要离开中国了,所以今天特地过来看看他们。”她告诉记者,自己特地为这些澳大利亚运动员选定了深圳的四种特产:陈皮、柑桔、杨桃和黄皮。谈到为何选择这四种食品,老太太说,一是更适合外国人的口味,二是方便携带。“毕竟还要让更多外国朋友品尝到中国的味道。”

  “太棒了!”面对这些礼物,澳大利亚代表团官员莎拉极为感动。但她同时也遭遇了“幸福的烦恼”:由于礼物太多,以致每个运动员即便两手提着4个袋子,人手依然不够。“礼物太多了,所以我们得好好想想办法把它们运回国去。”

  她说,自打来到中国以后,澳大利亚运动员就时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志愿者和服务人员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使澳大利亚代表团的这次大运之旅极其难忘。”

  话音刚落,早已按捺不住性子的莎拉就拿起一块陈皮吃起来。“味道太好了,我从没品尝过这么独特的味道。”说着,她招呼其他队员也过来尝尝。“我得带回去让我丈夫尝尝,他肯定喜欢这个味道。”她说,自己一定要把这次美好的经历细细讲给家人听,“我猜他们一定会很羡慕我。”

  虽说已经被眼前的美食所“陶醉”,但澳大利亚代表团也不忘为这些中国朋友送上自己的礼物。回旋镖、袋鼠吉祥物、考拉玩偶、画册无不体现出浓郁的澳大利亚特色,“这也是我们国家的‘特产’,希望中国朋友喜欢,同时也欢迎他们有机会到澳大利亚旅游。”

  对于这些“洋”玩意儿,曾阿婆也是爱不释手。她拿着一个毛茸茸的袋鼠对记者说,这些澳大利亚运动员很友善,让她感觉很亲切。“虽然语言不通,但感觉很像一家人。”她说,希望可以通过这些“亲善之举”能够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感情,“这样世界就会逐渐走到一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