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男足2比0胜英国队 亚洲技术流第5次大运夺冠

2011年08月23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22日电 (记者 王欢 刘通)深圳大运会男足赛场22日上演巅峰之战,承担着夺金“硬指标”的日本大学生男子足球队在决赛中凭借娴熟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以2比0完胜英国队,第五次捧起大运会冠军奖杯,巴西队收获铜牌。

  在过往13次大运会男足比赛中,日本队曾四次夺冠,战绩最为辉煌;英国队的最好成绩是1991年获得季军。两队此次同分在D组,小组赛阶段的首次“对话”,日本队依靠赤崎秀平的入球以1比0取胜,名列小组第一。

  决赛中,日本队再次展现出小、快、灵的特点,在中场的控制和策动能力令人侧目。英国队则主攻防守反击,力争抓住机会威胁日本队大门。

  第28分钟日本队首开纪录,对阵中国队时梅开二度的功臣、前锋河本明人再次立功。下半场一度胶着的局面在第56分钟突变,英国队后卫禁区内绊倒日本队员,被主裁判处以点球极刑,防守大将山村和也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2比0。

  最后10分钟,背水一战的英国队全数压过半场进攻,但由于技术粗糙,只能试图从边路下底传中,无奈起球机会寥寥。反倒是日本队打得得心应手,还有一脚轰中门柱的精彩表演。终场哨音响起,日本队如愿揽冠,继续称霸大运男足赛场。

  6场比赛攻进18粒入球,日本大学生队极富攻击力的打法让人印象深刻,他们的娴熟技术和地面配合与日本国家队一脉相承,足以代表亚洲足球的“技术流”。

  在教练中野雄二看来,日本队的优势得益于拥有完善的后备人才体系,在大运会上的出色发挥再次证明日本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已走在世界前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