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任国际大体联主席盛赞深圳大运成功

2011年08月23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2日,深圳大运会男子足球金牌争夺战在深圳体育场进行。日本队以2比0的比分战胜英国队,获得本届男足冠军。图为日本队获胜后庆祝。中新社发 吴峻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廖宴思)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黄国强在23日召开发布会上,转达两任国际大体联主席对深圳大运会的肯定与赞誉。

  黄国强说,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离开深圳前表示:“大运会是中国人民的成功,深圳通过大运会已名扬四海,近万名运动员将会把一个真实的中国告诉世界。”新任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也盛赞本届大运会是规模最大、历届最棒的一次。

  据介绍,举办大运会,深圳向国际宣传了城市的发展成果。深圳把开幕式节省下来的资金设立中国第一家专门资助留学生的公募基金会,用于资助海外来华留学、国内学生到外留学,以及其他符合基金会综合的公益活动,本届大运会上首批11名中外大学生受到资助,有效拓展了国际赛事的文化和外延作用。

  深圳是中国的“创新型城市”和“高科技之城”,科技的优势让赛事筹办如虎添翼。大运中心在国际大型建筑首次采用旋转滑移技术,95天内就完成了体育馆5800吨钢结构的施工。而开幕式上的“世界之门”由365块LED屏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密度最高的彩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深圳大运会还秉承环保低碳原则,如大运村使用封闭式垃圾自动收集系统,每日垃圾收集量达6.3吨;此外,投入2011台新能源汽车,开展网络虚拟火炬传递,开幕式不放烟花,用1100万个回收矿泉水瓶搭建开幕式舞台和座位等都处处体现“低碳、绿色”理念。

  深圳在筹办大运会过程,使城市设施、环境、市民素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此间,总长178公里的地铁轨道交通、“七横十三纵”高快速路骨干网、21个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等工程相继完工并投入使用,使深圳基础设施更齐全功能更完善。而旧城改造、355个道路绿化项目等的实施又提升了深圳的靓丽形象。

  与此同时,深圳大运提倡“绿色出行”,立刻得到市民的支持,有超过43万辆机动车申报自愿停驶,使路面车流减少30%。为了服务大运,全市20%市民以志愿者的方式投身奉献大运,深圳高校八成以上大学生踊跃报名。本届大运会共有127.5万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创造了深圳“志愿精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