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运闭幕式花絮:非洲运动员爱上中国民间文化

2011年08月24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3日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表演。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 (赖颖君)为体现不一样的精彩,23日深圳大运闭幕式主场安排在深圳著名景点世界之窗里。当天世界之窗共设置一个主会场和5个狂欢集结点,来自五大洲的4000多名运动员可以在这个拥有五大洲著名自然和人文缩微景观的“微缩世界”找到自己熟悉的文化符号,在这些微缩景观前尽情放松,宣泄青春与激情,参与互动和狂欢。

  在世界之窗欧洲区凯旋门广场这里共设置了9个表演节目,有雕塑人、小丑、女子乐队表演,也有背篓球和武术、竹竿等中国民间文化活动展示,其中来自剪影大师刘期培的民间艺术展示最受欢迎。

  “对我来说深圳是个充满惊喜的地方。”加纳大运足球队队员MARK BREFO在深圳世界之窗凯旋门广场如是说。MARK BREFO与他的队友在剪影艺术区停留了大约十五分钟之久,他们排着队等待着剪影大师的大作。“来深圳前我们就很期待这次的旅程,这12天我们像上了天堂一样,明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城市了,真的舍不得。”

  MARK BREFO说在深圳最吸引他们的就是中国的文化,“很新奇,我们都没见过这些东西,中国是个很神奇的国家,这里的一切都很新奇,在大运村我跟队友都去练习毛笔字了,很难写,我只学会写‘你’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