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无压力 我们让观众尽兴而归

2011年09月05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项比赛,在这个压轴大戏中登场的博尔特兑现了对现场观众的诺言,他和牙买加的队友们如风驰电掣般,以37秒04的成绩创造了本届世锦赛第一项也是最后一项的世界纪录。

  凭借如此惊人的表现,博尔特和他的队友也拿到了价值10万美元的破纪录奖金。赛后,博尔特透露,他破这个纪录就是为了弥补观众的遗憾。

  在接力决赛开始前,本届大邱世锦赛有些尴尬,因为比赛中意外发生了一大堆,大热接二连三倒灶,就是没有诞生出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接力决赛开始前,没人会怀疑牙买加队的夺冠,但赛前也没有人会相信博尔特会破纪录——但博尔特偏偏做到了。最后一棒的博尔特在接棒后迈开长腿一路狂奔,进入直道后他已经领先身后的法国队足有十几米。没有任何压力下,博尔特在全场观众的惊呼声中轻松地撞线。而时间定格在37秒04,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也就此诞生。这个成绩让现场的观众彻底疯狂,也让周围的对手更加绝望。

  夺冠后的博尔特又在场地上扭了起来,而没过足瘾的他还把舞台搬到了发布会上。发布厅里就只见博尔特一个人一会儿对着话筒吼两声,一会儿做起滑稽的表情,正如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亢奋的牙买加人hold住了整个场面。此前,博尔特一直都是牙买加队的第三棒,但昨天他却打破了惯例,当起了最后一棒,面对众人的疑惑,博尔特兴奋地说:“对我来说我只是想跑得更快一些,我们也做到了,我为自己的团队骄傲,也为自己感到高兴!我很享受这种飞速的感觉!”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博尔特说自己的脚有点伤,所以和教练商量后作出了这个决定。

  虽然有伤在身,但博尔特说破纪录依然只是一个小CASE,“在赛前就说改写纪录并不是什么压力,毕竟这次比赛我压力最大的时候当然是100米被罚出局之后。”看看博尔特赛场上的表现你就可以知道他所言不假,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对他构成威胁,哪怕只是一点点。

  所以说,他的言下之意,一切就看外星人想不想破纪录了,“用这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终于让观众尽兴而归,毕竟100米我让他们失望了,但这一次相信世界纪录足够让他们兴奋,我非常开心和兴奋与他们一直支持着我,为我和我的队伍欢呼,而我们最终也终于回馈了他们。尽管有100米的遗憾,但这次的世锦赛毫无疑问还是一个非常好的世锦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