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透露百米抢跑原因:把“准备”听成“跑”

2011年09月05日 08:2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到大邱的各国记者们等了6天,世界也等待了6天,当昨天博尔特出现在大邱世锦赛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这里的记者已经比6天前少了很多,不过电视台的摄像机却依旧密密麻麻地拥挤在了后面的台子上。

  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为了黑色闪电的独角戏,以19秒40的成绩获得200米金牌后,博尔特有理由咧着嘴笑,他在发布会上详细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在100米比赛中抢枪被罚下的事实,对于自己获得200米的冠军,他说:“我现在的心情太好了,我尽力做到了最好,我现在很骄傲。”

  第一名外国记者问,你认为谁是你最大的对手?

  博尔特回答说:“我认为全世界想跑100米的选手都会把我当作对手的,今天和我竞争200米的选手们都很棒,他们都是我的竞争对手,在跑道上跑动的时候,我的头中还在过很多的瞬间,200米确实很长,我能想到的有很多,现在我的状态不是最好的事情,不过我还是很有勇气去面对一切的。”

  拿到200米的比赛金牌,你认为自己今天跑得怎么样?

  博尔特说:“说实话不是很容易,因为我第一次跑3道,以前我都是在5道或者6道去跑,3道更为难一些。特别是在转角处,有一些麻烦,不过我克服了这些麻烦,我认为我的转弯是非常正确的,不管怎么说,今天我尽力了,我今天的技术和状态不是最好,不过我发挥了所有的水平。”

  现在已经过去6天,你能谈一谈你在100米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么?

  博尔特说:“是啊,我也想说一下,我在整个赛季都在很认真地进行起跑的训练,大家回去看一下就明白了,我在预选赛的时候曾经有非常好的成绩,但是当时我的起跑不是很好,所以我一直认为应该显示出我在整个赛季的起跑训练的成果。百米的当天晚上我很兴奋,我从下午就开始盼着希望赶紧比赛,赶紧比赛吧,在后场换衣服,进行热身的时候,我还在想,时间怎么这么慢,让我赶紧结束吧。结果在站上起跑器准备出发的时候,裁判说SET(准备、各就各位)的时候,我听成了GO(走,在训练中,教练们通常使用这一单词模拟出发的发令),结果我就起跑了,这全都是我的错。当然布雷克完全应该获得金牌,如果要我说有谁适合拿金牌的话,布雷克完全有这个资格。”

  能谈一谈你在大邱获得教训么?

  博尔特说:“我觉得我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特别是紧张的情绪,我兴奋得有些过了,紧张中必须让自己安静下来。我很努力地去训练自己的起跑,不过我觉得我更应该享受比赛的乐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