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领衔 牙买加男子4×100米接力破世界纪录

2011年09月05日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派记者 高炜)今天是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此前8个比赛日无一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当人们逐渐陷入绝望时,擅长创造奇迹的“黑色闪电”博尔特站了出来。在今晚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他领衔的牙买加队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同时以37秒04打破了由本队保持了3年的37秒10的世界纪录。这是博尔特在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2枚金牌,他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因抢跑犯规而积蓄数日的郁闷也随之被一扫而光。

  今晚6时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博尔特为保存实力并未出场,而是悠闲地坐在休息室里观看队友的表演。结果,牙买加队跑出38秒07,以预赛总成绩第3的身份进入决赛。美国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成绩列前两名。

  晚9时,今天最后一项比赛,同时也是本届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即将上演。在这场大轴戏中,全场关注的焦点只有一人,那就是博尔特。人们关心的问题也只有一个:博尔特能否带领队友打破世界纪录。

  前几天,牙买加另一“飞人”鲍威尔因伤退出了个人和接力项目,这给队友带来了很大压力。今晚的接力决赛,牙买加队面临的对手很强,不仅有宿敌美国队,还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法国队。

  决赛中,牙买加队在第6道,4棒选手依次为卡特、弗雷特、布雷克和博尔特。美国队在第4道,4棒选手依次为基蒙斯、加特林、佩顿和迪克斯。比赛开始后,牙、美两队的前3棒不相上下,明显领先其他队。孰料,美国队的第3棒佩顿在即将交棒时出现重大失误,撞在邻道英国选手的身上后摔倒。最终,博尔特一骑绝尘,以闪电般的速度冲过终点。美国队没有成绩。

  看到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在终点处又秀起了舞蹈,全场的气氛被推向高潮。等其他几名队友聚齐后,博尔特带队到电子计时屏旁拍照,让在场的摄影记者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随后,他们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几乎所有记者都把问题抛给了博尔特,其他人则成了“摆设”。博尔特说:“比赛中我没有想别的,只想跑得更快一些,我们做到了,我为我们这个团队感到骄傲,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博尔特长期以来都是跑第3棒,但今晚却担任第4棒,对于这样的改变,他解释说:“赛前我的脚有一点小问题,所以不适合跑弯道,于是教练让我跑最后一棒。”

  左图:在昨天的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第三棒选手佩顿摔倒,前左一为博尔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