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看李霄鹏放“炸弹” 战泰国不仅要胜还要大胜

2011年09月05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前两轮战罢,中国女足是6支球队中唯一还没有失球但同时也没有进球的球队。亚洲区只有两个出线名额,中国队已经没有后路可退。接下来的比赛,进球、赢球是唯一的选择。中国女足已经出场的3名前锋韩端、徐媛和尤佳都还没能进球,而刚刚伤愈的马晓旭还没有亮相,周一晚对阵泰国队一役,谁能为中国队打破进球荒?

  “老队长”毕妍:

  她们压力大缺自信

  中国女足上一次攻破对手的大门,还是在8月22日与荷兰队的热身赛中,当时马君在第45分钟怒射,帮助中国队以1比1和对手战平。在此之后,中国女足已经有315分钟比赛零进球了。有数据显示,中国女足上一次“进球荒”出现在2007年,当时在法国主帅伊丽莎白执教时期,曾经连续两场未能进球。而眼前这支中国女足自去年广州亚运会之后,就再也没能在一场正式比赛中进球超过两个,场均进球数竟然低至0.71个。这虽然不是由足协公布的官方数据,但充分暴露了中国队进攻的问题。

  眼看中国女足处境困难,刚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的前任队长毕妍也为队友们感到担忧。毕妍表示:“其实我们是有机会的,打朝鲜队就比打韩国队的比赛要好,敢于向前,也敢于展示自己,气势也打出来了。”至于几名前锋迟迟没能进球,毕妍认为:“其实各方面的原因都有,足球讲究整体,并不是靠个人。现在关键是下一场比赛要进球,这样她们就能提高自信心,打进第一个球后,后面的进球自然就来了。”下一场对阵泰国队,毕妍告诫队友:“千万不能急。只要打好开局,尽快先破门,比赛基本上就赢了。如果没能先得分,也不能着急,千万要耐心。如果赢下泰国队,会给全队树立信心。”作为经历过所有女足大赛的过来人,毕妍还表示:“不能说连平两场,我们就没机会出线了,没打到最后一场,谁也不知道怎么样。打这样的比赛,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但我还是希望姐妹们能放开手脚,表现出平时训练时的自信和快乐。”

  踢1分钟就拼60秒

  “炸弹”马晓旭:

  踢1分钟就拼60秒

  中国女足出线形势严峻,大家都在期待主帅李霄鹏能放出一个奇兵,拯救中国队。所谓奇兵其实就是李霄鹏之前说的手中的两枚“炸弹”中的一枚——马晓旭。另一枚“炸弹”韩端在首场比赛替补登场,第2场更是踢满全场,而马晓旭还默默地在替补席上等待。韩端+马晓旭这一对昔日的“悍马组合”何时才能发挥威力?对此,李霄鹏强调:“马晓旭的膝盖受过两次重伤,对她的使用必须谨慎,我们有责任保护她。”至于会不会在中泰之战中使用马晓旭,李霄鹏表示:“不到最关键的时候,我不会把这张牌打出去。”

  从曾经铁打不动的主力到现在的绝对替补,马晓旭其实比谁都着急。究竟什么时候能出场?马晓旭说:“我肯定想上场比赛,你想想,在场下看比赛和自己在场上踢能一样吗?不过,教练有他的安排和想法,我服从安排。我要做的就是随时做好准备,只要给我机会,在场上1分钟,我就会拼60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