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唯有获胜才能保住希望 不背包袱轻松训练

2011年09月05日 10:0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不是因为伦敦奥运会名额,中国女足与韩国队和朝鲜队战平,都是可以接受的。然而连续的两个0:0,将中国女足逼上了绝境。今晚,中国女足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本次奥运会资格赛6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泰国队,女足姑娘们只有全取3分才能保住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不背包袱轻松训练

  中国女足两场不胜,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临走时抛下一句“悬了”。不过,主教练李霄鹏和他的队员很快从挫折中走了出来,昨天下午她们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外场进行了赛前训练。耗时40分钟的训练,与其说是赛前训练,还不如说是恢复性训练。韩端等10名主力球员全程未进行任何对抗性训练,她们先是在教练的带领下迎着夕阳悠闲地散步,之后开始了慢跑,跑了几圈后,她们便在球场的一边自娱自乐地手、肩、头并用地玩起了足球……从球员的脸上看不到一点沉重,全场满是欢笑。也许在经历了两场不胜的挫折之后,从李霄鹏到队员都已经将出线这个目标看淡了,没有了成绩的包袱,反而能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赢一场奖励20万元

  就在女足训练了近40分钟的时候,训练场边出现了3名中年妇女。本来训练场被铁丝门隔绝开,不允许外来人员入内,但她们却很轻松地进入了场内,直接来到了球场的中线位置。这个时候,主教练李霄鹏从球场的一侧迅速跑过来,和其中一位高个子的女性握手,随后女足的所有队员在中圈附近列队接受了3位女性的“接见”。

  后据记者了解,3位女性是山东省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本次女足奥预赛资格赛,山东体彩中心给中国女足开出了取胜一场20万元的奖励,可惜的是中国女足两次都与20万元奖金无缘。今日中国女足就要与泰国队交手了,山东省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趁训练时来给球员加油鼓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