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邱田径世锦赛 张文秀链球夺铜

2011年09月05日 10: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派记者 许蓓) 在今晚进行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5.03米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摘得的第四枚奖牌。张文秀在第一投就投出了75.03米的成绩,此后的五投均未有提升,俄罗斯选手莱申科以77.13米夺冠,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海德勒以76.06米屈居亚军。古巴人莫尔诺和德国选手克拉斯的实力都与张文秀旗鼓相当,不过两人发挥一般,莫尔诺排名第四,克拉斯的成绩仅有71.89米。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着实为张文秀抹了一把汗,“张文秀拿到这枚铜牌真的不容易,其实到最后结果出来之前大家觉得都没有多大把握,直到莫尔诺投完了,才算确定(张文秀能得到奖牌)了。”冯树勇说,“(对手的实力)比张文秀这个成绩高的有很多,古巴的莫尔诺和德国的克拉斯都有可能超过她。张文秀还是发挥了不错的状态,她在这场比赛前只投出过一个75.65米,只有一次。”

  张文秀自己也对75.03米这个成绩感到满意,“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是我今年的第二好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张文秀说。

  张文秀在今年6月以75.65米的成绩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而在此之前她因为膝盖受伤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能够这么快地恢复到现在这个水平,我自己也很满意,去年受伤可能影响了我很多的系统训练和比赛计划。”张文秀说,“受伤之后我的训练手段改变了很多,身体素质和上肢力量有所提高。所以原来的亚洲纪录是74.86米,今年就提高到75.65米了。”

  张文秀获得的这枚铜牌也是中国田径队在大邱世锦赛女子投掷项目上的第二枚奖牌,此前李艳凤摘得了女子铁饼金牌。中国队近年来对于女子投掷项目的投入不小,除了为女子铁饼和铅球聘请外籍教练以外,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和欧洲比赛的机会也更多了,“我跟现在的国内教练配合很好,他也是一直带着我的,彼此很默契,我对于外教没什么需要。”张文秀说,“更多出国参加比赛作用肯定很大,通过比赛可以吸取更多的经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