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费德勒3比1涉险过关 阿扎伦卡不敌小威

2011年09月05日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网公开赛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女单打16强开始浮出水面,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横扫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晋级,而3号种子费德勒虽然遭遇27号种子西里奇的抵抗,仍然以3比1涉险过关,两位上半区决赛席位的竞争者,各有收获前景无忧。另外,女单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也以2比0横扫金久慈轻松晋级;而4号种子阿扎伦卡则在与28号种子小威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后者夺冠的呼声再度高涨。

  昨天,5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与克罗地亚小子西里奇的较量备受关注,后者世界排名曾飙升至TOP10。前2盘,两人各下一城,让比赛出现悬念。不过,瑞士人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比4和6比2直落2盘,以3比1淘汰对手闯进16强。

  拿下这场胜利,费德勒的即时ATP冠军积分达到4450分,成为继小德、纳达尔和穆雷之后又一位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球员。1/8决赛,费德勒将迎来非种子选手、阿根廷黑马摩纳哥,两人曾交手2次,瑞士天王均取得胜利,闯关应该不成问题。

  昨天上午,小德再度亮相阿瑟·阿什夜场,面对2009年上海大师杯冠军、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6比3、6比4和6比2轻松获胜晋级16强,将本赛季的战绩提升至60胜2负。或许是赢得太过轻松,喜形于色的小德赛后居然应和着球迷的欢呼声翩翩起舞,“我跳的是一种塞尔维亚舞蹈,老实说,我也是通过大屏幕看到那位球迷在跳舞,有感而发吧。”

  下一轮,小德将接受22号种子、乌克兰人多尔戈博洛夫的挑战。乌克兰“黑马”的表现已经吸引小德的关注,他甚至能说出对手攻击性很强,发球和正手很不错等,看来团队已经为他的晋级之路做好了完备的情报分析,这也是他行走天下愈战愈强的关键,毕竟本赛季60胜2负的战绩已经说明问题。

  昨天还是有多位大号种子选手出局,但并不能说每场都是“冷门”。比如,4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以1比6和6比7(5)不敌28号种子小威,输球并不意外,但如此脆败的确令人失望。这样一来,小威在2/4区拿下一战4强入场券希望大增。

  另外,男单9号种子伯蒂奇在4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最终因伤退赛,保送20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晋级男单16强。捷克人的退赛也令本届美网退赛的人数达到了14名,刷新了一项纪录——本年度美网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因伤病退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大满贯比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