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救赎战两问号须拉直 玫瑰"刺头"、"花魁"在哪里?

2011年09月05日 13:55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连平,提前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逼到了绝境——中国女足不仅输不起,平也基本意味着提前出局。尽管对手的实力比起前两场对手稍弱,但是对于两场比赛零进球的中国女足而言,又有什么理由能令人乐观呢?

  玫瑰“刺头”在哪里?

  两场平局,中国队其实都有机会,但遗憾的是一次又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运气欠佳?事实上,这绝非“运气”可以搪塞,因为“锋无力”近一年来就一直是中国女足存在的最大问题。截至9月3日,在少帅李霄鹏指挥的全部25场比赛中,中国女足的战绩仅为7胜6平12负,胜率不足30%。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比赛中,中国女足除击败约旦队、越南队等鱼腩外,面对强队无一胜绩。而近期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女足的场均进球只有0.7个,球队攻击力之羸弱可见一斑。

  目前李霄鹏帐下的前锋就那么几名:重伤归来的马晓旭、巅峰已过的韩端、需要配合的徐媛。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昔日威风八面的“悍马组合”已是明日黄花,韩端和徐媛组合反倒稍胜一筹。但是与巅峰时期的“悍马组合”相比,这对组合对中场的依赖程度更高,而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恰恰在这方面存在明显不足,直接导致了锋线疲软。

  玫瑰“花魁”在哪里?

  从两场比赛过程看,不能不说球员不努力,也不能不说教练的战术不对,但结果依然让人无奈。这时,人们意识到,中国女足缺少了一个“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核心球员。

  纵观世界足坛,巴西的玛塔、德国的普林茨、日本的泽惠希……诸强中,总少不了一个领军的核心人物。而中国女足处于巅峰时,也少不了这样一位“关键小姐”。从1996年奥运会上的刘爱玲,到美国世界杯上的孙雯,再到后来者马晓旭……“铿锵玫瑰”也总有最艳丽的一枝花。

  近些年的中国女足,换帅如同走马灯,却没培养出一个能堪大任的“女足一姐”。李霄鹏挂帅,打过几场漂亮仗。尤佳、李丹阳、马君、袁帆,似乎每场比赛,冒出一个“新人王”,但却又总停留在昙花一现。该欢喜,还是该忧虑?

  一场大战过后,没有精彩的进球,守门员却成了焦点,不正是中国女足的“无核”之痛吗? (记者童军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