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邱田径世锦赛闭幕 大腕纷纷hold不住

2011年09月05日 14:17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邱田径世锦赛于9月4日晚闭幕,本届世锦赛充满了各种戏剧性遗憾,大腕们都hold不住全场。博尔特的一句话也许为大腕落马找到了借口:“奥运会才是我的最终目标。”因此hold不住世锦赛的大腕不要太失落,伦敦才是更重要赛场。

  博尔特抢跑因把set

  听成go了

  对于博尔特,夺冠了是常态,不夺冠才是大事。因此,在200米决赛的发布会上,记者们围绕的还是100米抢跑耻辱出局的话题,博尔特说:“在站上起跑器准备出发的时候,裁判说set(预备)的时候,我听成了go (出发,在训练中,教练们通常使用这一单词模拟出发的发令),结果我就起跑了,这全都是我的错。”

  博尔特抢跑事件还引发了修改起跑规则的大讨论,不过国际田联表示不会因为博尔特修改规则。

  罗伯斯拉拽刘翔丢金

  如果说博尔特耻辱失金还不够轰动,那么随后的110米栏罗伯斯拉拽刘翔事件就更戏剧性了。因为这次拉拽,罗伯斯被取消了成绩,刘翔的铜牌变成了银牌。对于刘翔来说,银牌并不足以弥补遗憾,如果没有罗伯斯阻挡,刘翔铁定夺金。罗伯斯是不是故意的?舆论最后认可田管中心冯树勇说法:他不是故意的,只是下意识地想阻挡。但罗伯斯不承认,他认为自己金牌被取消因为祖国不够强大。而国际田联回应罗伯斯:罗伯斯妨害了刘翔的跑动路线,因此他被取消比赛是当然的事情,这是规定。

  伊辛巴耶娃走下神坛

  4米80这个高度似乎成了伊辛巴耶娃的一道坎。这次在大邱,她再次倒在了4米80上。曾经越过5米06横杆的撑杆跳女皇似乎走下神坛。在大邱的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人们都把伊辛巴耶娃当作夺冠的最大热门。结果她只得了第6,这次失败让人开始质疑她是否还真的有能力继续挑战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对此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失败的主要原因在杆上:“我的前两根杆子太软了,换了第三根又太硬。”

  封面魔咒真厉害

  按照田径世锦赛惯例,赛事主办方每天都会推出一期官方竞赛指南杂志,杂志的封面人物均为当日最有希望夺冠的明星。没想到从第一天起,这本官方的《每日竞赛指南》就成了登上该杂志封面运动员们的“噩梦”,包括博尔特、罗伯斯、伊辛巴耶娃在内的大多登上封面的体坛巨星,纷纷意外落马,“封面魔咒”因此引起广泛关注。

  《每日竞赛指南》负责人全敬雨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个‘封面魔咒’如此‘灵验’,使我们有时感到心惊肉跳,并深感抱歉。”

  (特约记者 韦伯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