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彭帅因胯伤丢掉四盘点 指甲断裂仍忍痛坚持

2011年09月05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一轮浪费4个赛点,彭帅最终力克格尔格斯。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彭帅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了。第二盘抢七浪费4个盘点之后,她完败于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从下场彭帅就开始眼圈泛潮,直到走进新闻发布厅,仍是两眼通红,一说起比赛就不住抹眼睛。而记者更注意到她走路一瘸一拐,“我脚趾甲断了。 ”为此,她在第二盘领先时还申请了医疗暂停。

  “我今天发球太差了,真的太差了。还是胯这个地方有伤,球抛起来脚却蹬不上去,自己(发球时)一直也觉得好麻烦,发不了发球。 ”彭帅就这样凄凄切切地离开了美网,她原本有望战胜佩内塔打进八强,更有望战胜非种子的科贝尔挺进四强的。现在,只能等明年重头再来了。

  佩内塔快跑吐了

  如果彭帅在抢七时,有那么一点儿运气,那么比赛完全可能逆转。抢七0:5落后,佩内塔说她只能是死马当活马医了,又不能直接缴枪。 “我已经抽筋了,我也快跑吐了。 ”佩内塔今年29岁,意大利老将很难在正午的烈日下坚持三盘。但“29”就像近两年女子网坛的幸运数字,29岁的小克夺美网,29岁的斯齐亚沃尼夺法网,29岁的李娜夺法网,29岁不再意味着等着退役,反而是经验的体现。 “有些人早熟,有些人晚发,我希望我是后者吧。”她说。

  本届美网,佩内塔爆冷战胜莎拉波娃后人气大增,与彭帅一战,她的粉丝突然增加了不少。第一盘,她的5个ACE可谓 “救命”——第6局彭帅挽救了3个局点才等来第2个破发机会,但佩内塔连着两个ACE,瞬间化解危机。第10局,4:5落后的彭帅再次拼出破发点,但佩内塔又是砰砰两记ACE,扑灭了彭帅扳平局分的希望,第一盘6:4拿下。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盘彭帅9个破发机会只抓住了1个,而佩内塔2个全中,这就决定了最后的结果。

  第二盘,彭帅终于迎来了第一个ACE,但意大利人的这一数据上升到9个。彭帅5:3领先时,意大利人没有坐等打第三盘,甚至抢七0:5、2:6落后也没放弃。她坚持了151分钟,赶在第三盘到来前结束了比赛,而这个时长已经只比中央场地纳达尔的三盘大战少9分钟了。佩内塔赛后直称“比赛艰险,自己运气好”,而从技术统计看,她的主动得分实在惊人,41:25,比彭帅多了16个。

  有多少盘点可以重来

  有多少盘点可以重来?这样的问题,赛后面对哭得眼睛红肿的彭帅,实在没人忍心问出口。可那是结结实实的4个盘点啊,捆绑的4个盘点足以把对手心理压垮、砸得投降,更足以将比赛彻底翻转。谁能在大满贯期待再来一次1/4决赛面对非种子?

  “我知道她是在搏着打,但她都打着了。 ”彭帅赛后沮丧又无奈地说:“第一个球,她拼接发球直接回在线上,她发球回合那两个球她都打得挺好的。6:5我发球时,我觉得已经把她赶开了,以为她回球肯定出界了,但没想到就压线。最后一分要不要放短,我在网前一犹豫,击球点就低了,下网了。 ”彭帅说,比赛输了就只能认输,“总体往好的方面去看,希望明年排名能继续提升,大满贯能有新突破。 ”

  本赛季,她的四站大满贯分别比之前的个人纪录提高了一轮,踏出了坚实的一步。但伴随着比赛的常胜,彭帅的胯部也从8月1日的圣迭戈赛开始出现问题。“圣迭戈时可能救球时扭到了,伤了也继续比赛。核磁共振出来好多医学术语,也没想太多,当时就以为是拉伤。结果一直到辛辛那提才知道问题的严重。 ”彭帅说,为了保护胯部,她之前已经两度退赛,美网开打后也隔天就打一针,但还是会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反应越来越大。终于,这一场发球完全被限制了,影响了整个比赛。 “包括最后1分的高压球,蹬不上劲,但第一反应还是不等球落地地打,结果没能打成。 ”至此,中国金花中惟一挺到第二周的彭帅也离开了,美网后她将完全休息,放弃了广网,也不确定是否会去东京赛,下一次出战很可能会在北京中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