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落户黑龙江穆棱六峰湖

2011年09月0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王欢)2011环六峰湖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9月17日在黑龙江省穆棱市共和乡举办,吸引到包括香港、澳门代表队在内的300余名国内外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参赛。

  山地自行车运动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骑行于青山绿水间,陶冶情操,健身强体,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锻炼形式。

  山地自行车运动于上世纪90年代初正式在中国开展。目前,我国男子山地自行车运动水平在亚洲处于优势地位,女子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006年,任成远获得世界锦标赛23岁以下年龄组冠军,2007年获得世界杯冠军,标志着中国山地自行车运动步入新的发展时期。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张斌介绍,本次赛事的比赛地在风景秀丽的六峰湖景区,海拔500米,赛道约50公里,将设置精英组、社会公开组、妇女组等多个组别,适合不同水平和层次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与。

  黑龙江省穆棱市副市长曲树成表示,赛事主题“寻迹红豆杉,问情六峰湖”缘于穆棱拥有植物王国“活化石”红豆杉种群。红豆杉自然保护区和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穆棱闻名全国的两张名片。希望通过办赛,人们既能观看高水平的体育竞技,观赏美丽的湖光山色,又能目睹沿边城市穆棱的城乡新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黑龙江省穆棱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穆棱林业局承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