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女足“白卷”的悲怆

2011年09月05日 15:5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5名国脚压阵的中国大运会女足,最终夺得了冠军,可见5个人的力量在11人阵容的足球队中的能量有多大。朝鲜女足少了5名主力,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豪言“我们只要发挥80%,就能赢得胜利”,但和第一场比赛一样,中国女足不输已经算是幸运了。很显然,中朝女足的差距已经不是用尺能丈量的了。

  面对朝鲜半岛的两支球队,两场比赛都是“零分”的答卷,李霄鹏已经成了彻头彻尾的“白卷先生”。

  但这个白卷先生必须表扬,因为面对韩国也好、朝鲜也罢,我们都是弱势群体,中国女足所表现出来的技术能力和战术素养都在人家之下。自己交了白卷,也逼着对手跟着交了白卷,这是李霄鹏的能耐。以弱胜强,那是奇功;以弱平强,那也是功绩。两连平后,一直嘴硬的李霄鹏终于松口了———赢泰国队我们也没把握,中国女足终于实事求是了。还有一个人也实事求是了,他就是蔡振华,因为在中朝之战临近终场前离席时,蔡局扔下一句话:这次没戏了。

  其实“没戏”早已注定。从上届世界杯外围赛被淘汰到广州亚运会被挤出前三,中国女足连同她们的二三线梯队,在世界和亚洲足坛三年来的各级别比赛中,战绩表上写满了溃败。这是一张大大的“白卷”,平时考试都不及格,凭什么奢求要在奥运会外围赛的高考上金榜题名?谁不清楚,争奥运会门票比夺世界杯入场券还难?

  醒来吧!李霄鹏。别再闭着眼睛说“中日女足差距不大”了,就因为日本女足是“邻家女孩”吗?人家都能把球传到你的门里了,而你的队员还在大脚长传;醒来吧!韦迪。伦敦奥运会已经远去,韩国都完成了对中国女足的超越,亚洲四强已经没有了中国的席位。中国女足没有杀跌,只是在继续下滑的通道里;已从国家队退役的毕妍率领大运会女足夺冠,已经在大连开酒吧的韩端重披国家队战袍,两个老兵的故事演绎着喜悦和悲怆的双重主题。只不过,对中国女足运动来说,一枚金牌的喜悦是画饼充饥,两张白卷的悲怆是水深火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