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魔兽”霍华德:爱姚明更爱挑战

2011年09月05日 18: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挤眉弄眼怪笑,别出心裁灌篮,嘲笑“小皇帝”詹姆斯快要秃了头……奥兰多魔术中锋、三届NBA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是现役球员中搞笑第一人。不过,在昨日阿迪达斯霍华德中国行武汉站的专访中,从他令人爆笑的肢体语言里,能捕捉到他也有认真的一面。

  爱跳舞更爱公益

  爱跳舞的奥尼尔退役了,霍华德终于可以洋洋得意自诩“我比他跳得更精彩”。在中国,霍华德最喜欢同拉拉队姑娘共舞。

  NBA停摆期间,倒是可以建议霍华德利用他的娱乐细胞,在文艺界一展身手。比如湖人球星野兽阿泰斯特去参加了美国最热门的真人秀节目,同舞蹈明星比赛。

  “不!”没想到,霍华德使劲摇头,“我才不将时间浪费在真人秀上,我会去周游世界,做更多公益事业。”

  前不久的非洲之行,深深触动了他,那里有成千上万的孩子无法受到教育,霍华德想要建造更多的学校,帮助他们。“教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环节,这比成为篮球明星重要得多。”前不久,他在非洲建立了自己的基金会,捐助了5万多美元,援建了两所小学,两所妇女教育学院。“我还与坦桑尼亚总统会面,共商发展教育计划。”说起这些,霍华德收起笑容。

  爱打球更爱读书

  每一次观看阿迪达斯高中生联赛,指导孩子们打球,是霍华德最快乐的时候。

  昨天指导武汉高中生打球,将霍华德的思绪拉回高中时代。“看着他们,我多么希望回到高中,再帮助球队夺一次州冠军。”

  霍华德自豪地说,从小,他都不是那种需要妈妈操心的孩子。“我打球很努力,读书也很用功。”

  “虽然我不是三好学生,但我的成绩,处于中上游。”他透露,大学里,他的成绩在体育特长生中,算是佼佼者。成年后的霍华德,更懂得教育的重要性。书读好了,才能做好人。

  这一点,他从来都在孩子们面前,强调一遍又一遍。

  爱模仿更爱对抗

  霍华德以模仿秀为傲。在电视上,他学詹姆斯抛洒镁粉,并且嘲笑他快要秃头了。

  表面上嘲笑,私底下较劲,其实,霍华德从不买詹姆斯的账。“我永远不会加盟热浪,永远不做詹姆斯的队友。”为什么?“因为我热爱同他对抗的感觉。我想做他一辈子的对手。”

  即便魔术从未夺冠,即便安东尼等球星纷纷改换门庭成立新三巨头,霍华德仍旧坚守奥兰多。“我不会学他们那样跳槽。我的生活我做主,人生只有一次,必须做自己认为对的决定。”在霍华德看来,一支球队想要夺冠,或许磨砺15年,仍实现不了愿望,毕竟,总冠军只有一个。“即便你加盟了最好的球队,但还是可能会难求一胜,比如热浪,他们有这个联盟最好的三位球星,却没有取得成功。不是说你们球队里有巨星就能赢球,还得要看能否产生化学反应。”

  爱姚明更爱挑战

  现今NBA球员中最流行的游戏,叫做“趴街”——挺直身体、趴倒在地,然后向微博上传照片。霍华德搞笑表示,“我的下一个趴街目标,是在姚明头顶上,在东方明珠球顶上。”言毕,哈哈大笑。

  主动提及姚明,霍华德想念同姚明对抗的日子。还记得去年,他曾坦言,“姚明缺席,篮下对抗少了那么点意思,这可不好玩。姚明快点健康复出吧!”没料到,这个夏天,姚明和奥尼尔双双退役,这下,霍华德更没对手了。问他,是否名正言顺坐稳联盟第一中锋的位子,他装傻道:“你说我是吗?”

  霍华德并不喜欢将自己同姚明、奥尼尔做比较。记者问他,“从两人的退役中悟到什么道理?”他说:“我们是不同类型的中锋,他们更高,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苦练。”然而,事实上,霍华德在训练中,总在吸取着他们两人的经验。霍华德的罚球,同奥尼尔一样烂,这个夏天,他聘请了奥尼尔曾经的投篮教练,每天苦练上千个投篮。霍华德的篮下技术,不够细腻,前不久,他和姚明恩师尤因在一起,进行特训。甚至连俯卧撑,他每天都要完成500个,即便是在马路上、在排队时,一旦想到,他就当即做俯卧撑,还要求同行的朋友一起做。

  霍华德从不承认姚明和奥尼尔是中锋位置最大的竞争对手。那么最大的威胁究竟是谁?他语出惊人:“前湖人教练菲尔·杰克逊!”为什么?他笑而不语。别忘了,湖人的“砍鲨战术”,总令他头痛不已。

  (记者 陶邢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