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邱世锦赛落幕美国领跑金牌榜 中国军团夺4奖牌

2011年09月05日 18:3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派记者 厉苒苒)漫天烟花中,大邱田径世锦赛昨晚落下帷幕。尽管美国军团依然以12金高居奖牌榜第一,但收获9金的俄罗斯、首次夺得7金的肯尼亚势头渐猛,世界田径格局有了细微变化。而中国军团取得1金2银1铜的成绩,创1993年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和上届柏林大赛打破3项世界纪录相比,本次大赛仅打破1项,成绩有些逊色。

  冷门不断,大牌折戟成为本次世锦赛的主旋律。世界田坛头号巨星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决赛中过度兴奋抢跑出局,被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称为“本届大赛上最大的意外”。男子110米栏决战取代百米大战成为史上最激烈的巅峰对决。刘翔和罗伯斯之间的碰撞成全了美国选手里查德森。

  “封面魔咒”之下,9天中,有7名登上《每日赛况》封面的田坛巨星与金牌无缘,这在世锦赛历史上尚属罕见。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称,本次世锦赛中国军团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尖子选手如刘翔、李艳凤等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