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2比0胜泰国 保留奥运会出线希望

2011年09月05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奥预赛“中泰之战”中国女足2 :0获胜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济南9月5日电(记者 孔凡元)5日,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展开了第三轮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尤佳、徐媛的进球2比0赢下泰国女足。目前,中国女足位居积分榜第3位,保留出线希望。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大打攻势足球,占据场上绝对优势,控球率近70%。但破门良机不是很多。第8分钟,中国队右路进攻,皮球被泰国后卫挡出后,屈姗姗在禁区前沿迎球打门,皮球被泰国队门将拿到怀里。

  第31分钟,中国队右路庞丰月强行传中获得角球,屈姗姗罚出的角球找到了后点的李丹阳头球攻门顶高。第40分钟,泰国队门将开球门时出现失误,中国队前锋尤佳前场断球后直冲禁区,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打远角得分,中国女足迎来本届奥运会预选赛的首个进球,中国队1比0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女足频繁换人,加强进攻。第79分钟,庞丰月右边路拿球转身,对方卡由巴恩肘击犯规,裁判向其出示黄牌。1分钟后,古雅沙开出右侧角球,马君中路头球摆渡,徐媛后点近距离将球砸入球门!中国2比0领先泰国。随后,中国队头号射手马晓旭替补登场。补时阶段,中国前锋徐媛和马晓旭在右侧禁区外做二过一配合,但前者禁区内回传马晓旭力量太小,被门将没收。最终,中国女足2比0战胜泰国女足,迎来了本届奥预赛的首场胜利。

  赢下泰国女足,中国队保留了晋级伦敦的希望,本轮同组结束的另两场比赛中,朝鲜队3比2力克韩国队,日本队1比0小胜澳大利亚,亚洲两强携手赢球,基本宣告了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退出竞争,日本队三连胜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中国女足将和朝鲜队竞争另一个晋级资格。

  8日,中国队将挑战澳大利亚队,11日,中国女足决战日本。(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