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峰“送礼”防守现“短板” 国足1比2憾负约旦

2011年09月07日 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图为中国队进球队员蒿俊闵。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社安曼9月6日电 中国男足6日迎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二轮赛事,在安曼国际体育场客场对阵约旦队,占据优势的中国队1比2不敌对手遭遇首败,为防守漏洞付出了代价。约旦队两站全胜积6分,暂居A组头名。

  此前的国际级赛事中,中国与约旦队8次过招保持不败战绩。本次预选赛第一轮,中国队主场2比1击败新加坡队,首秀难言精彩;约旦男足则客场2比0取胜伊拉克队,显示出不俗战斗力。

  中国队今日首发阵容有所调整,在上回合替补出场直接“导演”了逆转好戏的郑智担任前腰,蒿俊闵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冯潇霆顶替受伤的杜威首发中卫。主帅卡马乔如此变阵,盘活了中国队的中路。

  果然,中国队开场便显露侵略性,尤其是在中场积极的就地反抢、相互接应,在进攻中给略显紧张的东道主持续施压,无耐临门一脚欠缺运气。异地再战仅4分钟,约旦队阿卜杜拉赫禁区线中路回敲,后腰巴哈利用中国队防守上的空挡禁区外爆射世界波打破僵局。第55分钟,因意外失球而心态大受影响的中国队暴露“短板”,队长李玮峰解围失误,约旦队迪布接队友妙传推射皮球入网,以2比0取得领先。仅仅1分钟后,郑智与蒿俊闵完成一次二过一配合,后者禁区右侧冷静起脚得手,迅速扳回一分。

  此后,中国队于海、杨旭、于大宝获得多次破门机会,无耐在约旦“门神”沙菲面前尽失杀伤力。最终,场面上占据优势的国足只得接受1比2失利的结局,也就此终结了27年来逢约旦不败的历史纪录。但中国队不同于上一场的积极面貌还是令人看到希望所在。

  至此,约旦男足两战皆胜积6分,在本小组领跑;中国与伊拉克队均一胜一负同积3分,新加坡队两战皆负排名垫底。中国队下一轮与伊拉克男足的对垒,将成为左右A组出线权的关键一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