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罗弯刀”再现江湖 时隔9月重返巴西队

2011年09月07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国际热身赛上,巴西队在伦敦以1比0战胜了加纳队,时隔9个月后重返国家队的小罗身披10号球衣登场,表现令人满意。

  南非世界杯后,小罗仅代表巴西队出场1次,但本赛季却在巴西联赛打进12球,暂列巴甲射手榜次席,良好的状态令他得以再次入选巴西队。此役,卡卡和罗比尼奥依然缺阵,但皇马后卫马塞洛在新帅梅赛内斯治下首次出场,与卢西奥、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组成防线,前锋线则有新星内马尔与达米昂。

  甘索开场不久后左大腿拉伤退场,剩下小罗在中场独当一面,其传球和定位球都非常到位,为球队创造了不少机会。

  第34分钟,加纳后卫奥帕雷在左肋突破进入禁区,他看似受到卢西奥的铲球拦截失去了身体平衡,但主裁判迪恩却掏出红牌将奥帕雷罚下场,他认为奥帕雷踩踏了卢西奥的脚踝。以多打少的巴西队遂在第44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费尔南迪尼奥右路斜塞对方身后,前插接应的达米昂趟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3米处右脚低射破网,这是他参加3场国家队比赛以来首次破门。

  下半时,位置更加靠前的小罗威胁更大:第85分钟,小罗左路斜传准确找到帕托,帕托在门前9米处冲顶险些破门。第89分钟,小罗距门24米的弧线任意球打球门近角,球被飞身扑救的对方守门员指尖一托,击中门柱外侧弹出底线,巴西队最终没能扩大战果。

  巴西球迷都热烈欢迎小罗的回归。随后,梅赛内斯公布了本月14日和28日两战阿根廷队(中断多年后恢复的罗卡杯)的大名单,小罗再次入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