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罗重返巴西队出彩 “快乐足球”令其重生

2011年09月07日 09: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巴西队在伦敦克拉文农场球场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凭借达米昂第44分钟的进球,以1:0小胜非洲劲旅加纳,加纳后卫奥巴雷还被红牌罚下。不过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还是重返巴西队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他也以优异的表现演绎着王者归来的好戏。

  亮18般绝活折磨对手 久违的小罗威力不减  

  自去年11月巴西队0:1负阿根廷队的友谊赛后,小罗时隔292天再度凭借在巴甲联赛的优异表现,重返国家队。在暌违9个月左右时间后,小罗这位足坛精灵与绿茵魔术师,依旧是威风不减当年,其惊艳的表现博得了球迷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在比赛中,小罗可谓亮出了18般绝活:用眼神做假动作蒙蔽对手的好戏,外脚背穿裆过人,脚后跟分球,脑后长眼般背身妙传队友,声东击西的鬼魅直塞。下半场,小罗30米开外的杀伤性斜传,更是令替补出场的帕托差点头球破门。与此同时,脚法精湛的小罗包揽了巴西队几乎所有的角球与任意球。终场前小罗主罚的两次刁钻的任意球,更是险些破门,只是加纳门将拉尔森表现太过神勇将球扑出,让小罗重返巴西队的首秀缺乏一粒进球而稍显美中不足。

  队友成粉丝当场追星 不服老拒当后生老爹

  有趣的是,几乎拿遍所有个人与球队最高荣誉的小罗,更是这支年轻的巴西队中不少年轻球员最喜欢的偶像。目前这支巴西队的头牌内马尔,昨天比赛攻入制胜球的达米昂,更是堪称小罗的超级粉丝,能与偶像作为队友同场竞技,自然令他们感到格外荣幸与高兴。达米昂更是在赛后当场追星热捧小罗,他激动地表示:“小罗是名伟大球员,伟大的偶像,我也是他的忠实粉丝。球员都梦想与他这样的伟大球员一起搭档,我非常高兴能做到这一点。”

  尽管31岁的小罗还处于当打之年,在队内并不算年龄最大,队长卢西奥与门将塞萨尔比其年龄要大。但由于其年少成名辉煌的经历,93场国家队比赛进34球的彪炳战绩,令其成为巴西队的长者。巴西的环球电视台赛后采访小罗打趣道:小罗像是年轻球员的老爹、教父。不服老的小罗则大笑着表示,虽然自己很有经验,但并不想当年轻球员的老爹,只是为得到新秀们的尊敬与爱戴,能与他们一块踢球感到高兴。

  国内球迷力挺小罗 快乐足球令其重生

  赛后,小罗获得了全队最高的8分评分。而媒体、球迷与巴西队上下,也对小罗充满溢美之辞。圣保罗州报点评道:“小罗主宰了球场!”环球体育也是盛赞小罗的任意球、传球与调度极具威胁,未来在巴西队会有重要作用。

  中国国内的球迷,也是在网络上一边倒地力挺小罗,感叹小罗的球技依然。此外,球迷还表示梅西、C罗都还未达到小罗当年的高度,并且祝福错过去年世界杯、今年美洲杯的小罗,能出现在2014年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上,哪怕是以替补身份,小罗在球迷心目中的崇高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备受人们喜爱的小罗,能够在告别欧洲这块足球中心舞台后重生,也得益于返回巴西加盟科林蒂安的小罗,又找到了他想要踢的那种自由、没有太多束缚压力与功利性的快乐足球,快乐自由的小罗才能激发出自己的全部足球才华与潜能,才是无敌的。此外,如今的小罗很超脱,已经能够淡泊名利、宠辱不惊,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这也正是小罗找回状态的重要原因。赛后,小罗对于自己遗憾错失进球并未很在意,对于今后自己能否继续在巴西队拥有一席之地、参加2014年世界杯,表现得也很淡然,他表示:“我活在职业生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我可以享受自己,做自己最热爱的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