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劳资双方签署临时协议 意甲周末鸣锣开赛

2011年09月07日 10: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朱小龙)由于意甲联盟和球员工会在周一达成临时协议,新赛季意甲联赛终于摆脱了停摆的困境,将于本周末正式开赛。意甲赛程将从第二轮开打,揭幕战将在卫冕冠军AC米兰队(下图,资料图片)和“蓝鹰”拉齐奥队之间展开。因为罢工而被推迟的首轮比赛将在稍后择时进行补赛。

  此前,劳资双方的分歧主要存在于“团结税”(意大利政府对高收入人群的税收)由谁支付,以及俱乐部对待球员的一些方式方面。实际上,双方并未能就此达成真正的一致,但为了保证新赛季意甲联赛的照常进行,劳资双方还是签订了一份有效期至本赛季末的临时协议。按照临时协议的约定,“团结税”将由球员自己支付,但球员显然希望俱乐部为他们分担这笔税收。而球员工会要求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就算不在球队计划之内,俱乐部也不准拒绝其参加全队合练,这一要求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全部应允。

  看起来,这份临时协议更像是一次资方的胜利。意甲联盟主席贝雷塔说:“俱乐部(在临时协议中)得到了许多他们想要的,如此艰难的谈判还是值得的。”球员工会主席托马西则表示,正是球员作出的极大妥协,才促使了临时协议的最终达成,“我们要开始踢球了,感谢球员在谈判中的表现。如果像贝雷塔所说,俱乐部得到了许多,那么这意味着我们在签署未来的新协议时,不用讨论太多了”。

  托马西表示,对于球员而言,最重要的是“意甲联盟上周表现出了正视球员诉求的诚意”。与此同时,“团结税”的部分减免以及与政府对话渠道的建立,也促使了劳资双方最终能够达成一致。签订一年期的临时协议是球员工会方面提出的建议,以作为挽救新赛季意甲的最后紧急措施。俱乐部方面起初对此表示了拒绝,但稍后在召开联盟会议之后还是予以接受,达成了共识。据托马西透露,球员工会最后得到接受的这份临时协议,内容其实与9个月前别无二致。他说:“我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花了9个月的时间才接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