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沙尔克04队主帅马加特的罚单 谁都Hold不住

2011年09月07日 10:59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教练菲利克斯·马加特素来以铁腕无情著称。随着年龄的增长,马加特的严厉作派有增无减,“铁腕”已不足以形容他的歇斯底里了,“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独裁”,这话是马加特执教的沃尔夫斯堡队(外号“狼堡”)前锋黑尔默斯之经纪人对马加特的指责,原因是马加特以“丢球后不回防”为由罚款黑尔默斯1万欧元。

  其实,这种手段对于马加特这位“大独裁者”来说只是牛刀小试,他还制定了更多“六亲不认”的条例,沃尔夫斯堡队人人自危,任谁都是一肚子牢骚。

  独裁政策一:训练迟到,一分钟罚1万欧元

  独裁分析:马加特被称为德甲的“救火教练”,数次挽救那些保级球队于水火之中,而这里面的最大秘诀便在于军纪严明。但像在沃尔夫斯堡那样迟到就重罚1万欧元还真是头一遭。一分钟1万欧元,对于球员们来说,基本上来时堵个车回家就“没钱打的”了。这样搞下去,狼堡的球员们掐指一算,1分钟,劳力士没了;5分钟,奔驰车也没了;10分钟,房子都没了……马加特的罚单真猛于虎呀!

  受害者:暂无

  这项政策出台以来,由于其巨大的破坏性,还没有人敢略其锋芒,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会出现。

  独裁政策二:丢球不回防,罚款1万欧元

  独裁分析:新赛季的德甲联赛战罢4场,沃尔夫斯堡1胜3负排名倒数第四,丢球数更是达到了八个,这显然让马加特大为光火。为此,他制定了比赛中丢球不回防,就罚款1万欧元的政策。这对那些在前场散漫惯了的前锋们可谓是灭顶之灾,“全员后卫”,这就是马加特的防守哲学。

  受害者:黑尔默斯、曼德苏季奇

  德甲第三轮,沃尔夫斯堡客场挑战门兴,结果半场被对手羞辱了个3比1,恼羞成怒的马加特在中场休息时即兴制定了这个罚款政策,结果,德国前锋黑尔默斯和他的搭档曼德苏季奇不出意外的中招。

  独裁政策三:大巴上戴耳机听音乐,罚款250欧元

  独裁分析:球星们谁都爱在大巴上扣着个大耳麦,摇头晃脑,不亦乐乎。但在马加特的队里,听音乐是要遭罚的,250欧元。这实在是没道理,球员听音乐也是为放松,以求比赛时更好地发挥,但马加特固执地认为:听音乐会扰乱军心,绝不能有。这让人很好奇,狼堡的球员们在大巴的漫漫长路上怎么过呢?难道是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受害者:暂无

  这条政策要遵守并不难,相信谁也不愿意付250欧元只为一饱耳福。

  独裁政策四:有不服者,立马下放

  独裁分析:对于马加特这样的人来说,犯错能忍,造反绝不能忍。在他眼里,球员就是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可球员们显然不这么看,公开跳出来唱反调的大有人在,而他们逞一时口舌之快的下场就是下放或被卖。

  受害者:黑尔默斯、拉菲尼亚

  又是黑尔默斯,这哥们点够背的,其实他也没公开造反,只是他的经纪人出来打抱不平,不过马加特可不管你这么多,他已经打算把黑尔默斯下放到二队打地区联赛,理由是黑尔默斯的防守还需提高,不知身为前锋的黑尔默斯听到这话是否会泪流满面。

  至于已经身披拜仁战袍的沙尔克旧将拉菲尼亚,也是因为得罪了马加特被贱卖的。24岁的巴西后卫被狼堡视为重点培养对象,给几分颜色就开染坊的拉菲尼亚擅自延长了自己的圣诞假期,后果自然可想而知。

  颤抖吧,德甲的球员们

  你们谁罚得起?

  这样惨无人道的罚款政策,任何球队、任何球员都受不了,就拿德甲来说,年薪最高的拜仁中场里贝里也不过900万欧元,假设他平均每次训练迟到3分钟,这一年就算白干了。这还不算回防不及时的罚款,像里贝里这样的前场球员,拿球被断是常事,就地反抢却很稀奇,一场比赛出现个三五次丢球不回防很正常,这样下来,俱乐部基本可以靠球员的罚款养活了。

  马加特自己每年倒是领着540万欧元的薪水,将心比心,换成他自己,这样的罚款也太重了。这要换成科隆教练舍费尔,区区15万年薪的他估计1个月就得玩完。记者 任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