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心禁孙杨签约经纪公司:没有开发他的计划

2011年09月07日 11:2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杨“被代言”事件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然而围绕这一事件的讨论却并未停止。不少人认为,作为目前中国男子游泳炙手可热的新星和领军人物,孙杨应该效仿姚明和刘翔,组建自己的“杨之队”。然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的态度却十分强硬:不准孙杨和任何体育经纪公司签约!

  专家建议:

  国家为运动员组建经纪团队

  对孙杨“被代言”事件,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表示,“这是中国运动员个人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的表现。运动员虽然由国家培养,但其个人努力和付出也十分重要,在运动员商业价值的开发和利用上,应由国家队和个人两个主体共同分享利益。”而针对国内大多数体育项目职业化程度低,运动员必须在经济上依附于国家的实际情况,何文义给出的办法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出面,为运动员建立专门的经纪团队,“建立透明化的国家与个人经济收益分账系统”。

  此外,孙杨此次之所以在“代言”问题上与游泳中心发生矛盾,或许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不满中心对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张琳的“特殊待遇”。据悉,张琳从罗马载誉归来后,游泳中心曾默许了他与众辉体育经纪公司的签约。不过,游泳中心却没有让孙杨在商业代言上走张琳的老路,按照官方的说法,这么做的目的是不想让孙杨和张琳一样,在奥运会前因状态问题功亏一篑。

  游泳中心:

  没有开发孙杨的计划

  实际上,对于组建“杨之队”的想法,孙杨的母亲杨明早已为自己的儿子考虑过。杨明曾表示,她最羡慕姚明和刘翔的地方,就是他们背后有“姚之队”、“翔之队”这样的优秀经济团队。由于姚明有在NBA打球的背景,“姚之队”的很多运作方式或许并不适合多数中国运动员,但刘翔的情况与孙杨是有很大可比性的。“翔之队”包括后勤、医疗、科研和商业开发,而且田管中心也参与其中。“(对刘翔)有点羡慕,人家连吃什么都很讲究。我们孙杨别看破世界纪录了,平常大运动量下来,乳酸含量并不高,这说明他上升的空间还很大。如果他背后的团队能够发展到像刘翔的那样,他的成绩还能提高一大块。”杨明说。但让杨明失望的是,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孙杨根本不可能拥有自己的“杨之队”。杨明透露,早在今年4月,就已经有体育经纪公司想签下孙杨,“我们说孙杨还不算知名运动员,影响训练不好,让他们先去找游泳中心。结果游泳中心给出的回应是:不准孙杨和任何体育经纪公司签约!”对此,杨明表示无法理解,她说:“为什么游泳中心既不让孙杨与经纪公司签约,又对孙杨没有明确的开发计划?不准我们签经纪公司,如果他们参与组建一个团队也可以啊,像刘翔那样,田管中心参与也挺好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