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姚明不在了 还是能乘凉

2011年09月07日 13:54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末秋至,NBA球员来华的浪潮渐渐消停。而这些年上百名来华的NBA球员大致分为两个主要阵营:一方是以科比、勒布朗和霍华德等人组成的大牌球星阵营,而另一方面则是由斯科拉、巴蒂尔、洛瑞等人组成的姚明前队友阵营。虽然论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大牌球星们明显高出一筹,不过在中国,这个夏天两个阵营却依然能够分庭抗礼,哪怕就在这期间,姚明宣布了退役。

  姚明在NBA的这九年,影响力毋庸置疑,也正是这九年里,中国的体育品牌迅速崛起,而帮助他们打进NBA市场的恰恰是姚明的队友。从当年的巴蒂尔签约匹克开始,越来越多的姚明队友加入了“中国制造”的行列。这个夏天,从海耶斯、斯科拉到如今的洛瑞、兰德里,每一个来到中国的姚明前队友依然能够得到中国球迷热烈的追捧,在某些地方,他们受到的欢迎丝毫不亚于那些NBA大牌,只因为当初与姚明同甘共苦的记忆深深地烙在了中国球迷心中。

  其实现在这支火箭,真正与姚明并肩作战过的队友只剩下斯科拉、海耶斯和洛瑞3个,但火箭的新闻仍旧占据了国内媒体NBA新闻的重要位置。很难相信当初那些关于火箭希望姚明退役的传闻,对于亚历山大来说,姚明就算是一尊佛像,即便就是供在那里,还是可以沾到光。

  如今姚明退役了,他留下的光环也许会被时间冲淡,不过火箭最想做的事是赶紧让姚明的球衣退役。只要火箭11号挂在丰田中心,那一份羁绊就不会消失,因为记忆是不会被抹杀的,且越陈越有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