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王仕鹏携手解说亚锦赛 "献声"后回学校学习

2011年09月07日 15:3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多月前,当姚明正式宣布退役时,姚明曾经表示,自己并不会就此和篮球说再见,他和篮球的缘分可以用很多方式延续。如今,姚明把这个舞台搬到了篮球比赛的解说嘉宾席上——在9月15日开战的男篮亚锦赛上,姚明将以央视解说嘉宾的身份出现。

  在尚未宣布退役之前,姚明就曾经表示,届时肯定会前往武汉,为中国男篮加油助威。只不过这次他的 “身份”比较特殊,出现在武汉的姚明不只是个“啦啦队长”,他将会以解说嘉宾的身份现场点评中国男篮的表现。昨天,男篮亚锦赛组委会和央视体育频道都先后证实了这个消息。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向记者证实,姚明的确会担任央视的解说嘉宾,“我们和姚明在洽谈这个事情,事情的进展很顺利,基本定下来了。 ”江和平笑言,至于出于什么考虑邀请姚明担任解说嘉宾,理由就不用多言,“原因地球人都知道。 ”至于姚明担任解说嘉宾的费用,江和平表示,“一切按照台里的规定。 ”据悉,央视解说嘉宾的费用一般为人民币500元。

  昨晚,央视体育解说员于嘉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证实了此事,于嘉表示,自己将全程解说亚锦赛中国男篮及相关对手的比赛,他还透露比赛的解说嘉宾除了姚明,还有因伤退出亚锦赛的中国男篮队员王仕鹏。

  事实上,这并不是姚明第一次担任央视篮球解说嘉宾,以前的NBA全明星赛中,姚明也曾经担任过央视解说嘉宾。姚明的思维颇为敏捷,而且幽默感十足。在之前担任解说嘉宾时,姚明就用“被子弹击中一样”来形容和詹姆斯的撞击,妙语不断。不过这次将是姚明第一次解说中国男篮的比赛,而王仕鹏更是第一次为球迷们 “献声”。

  据悉,姚明此次担任央视解说嘉宾,他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拥有一个专用包厢,而这个包厢的编号是“11”号,这正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球衣号码。这个包厢可以容纳18个人。由于包厢容量不小,在亚锦赛期间,姚明可以邀请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来现场看比赛。 “尽管已经因伤退役了,但是姚明对中国男篮非常支持,此次不但自己亲自到现场解说给球队加油,还会带来家人朋友一起给球队助威。”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其实,自退役之后姚明也一直处于忙碌之中,这两天他身在广州与其代言的一个品牌洽谈援建希望小学事宜,这也是姚明正式退役后的首次公益尝试。而今天姚明将返回上海,在晚上宴请自己的昔日队友兰德里。担任完亚锦赛的解说嘉宾之后,姚明也将正式进入上海交大学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