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国足五年后悲剧重演

2011年09月07日 15: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二轮的比赛的确出现了不少令人惊讶的结果,譬如日本、韩国和伊朗均被对手乌兹别克、科威特和卡塔尔以1比1逼平,黎巴嫩则在主场以3比1战胜阿联酋。

  相比之下,中国队在客场输给约旦队也不算是什么大新闻了。

  其实,约中之战需要提示的并不是中国队不能输球,而是输得不要这样让人沮丧。

  当然,细细分析,中国队输了这场比赛也合情合理。目前的中国队并没有客战生吃对手的实力,如果从战略的高度来看,不输就是赢。

  有一个特别的数据显示,中国队输掉这场比赛,也不是那么冤枉。五年前,中国队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约旦队,当然是在亚青赛上。五年后,今晨与约旦队仍在拼杀的选手有刘建业、蒿俊闵、杨旭、黄博文、于海、曾诚和于大宝。国足此败,似乎是五年前的情景重演。

  五年前,中国队的家底就亮出了,北京时间今晨只是又一次大起底。

  其实,再往前几年推进,约旦队是惟一一支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上给冠军队日本制造过麻烦的球队,当时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约旦队曾一度领先,日本队在下半时的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使比赛进入了加时赛,为晋级决赛铺平了道路。

  约旦队能够在上轮以2比0完胜伊拉克已经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最让人忽视的,可能是约旦队的主帅、伊拉克人阿德南。阿德南应该是目前阿拉伯足球世界最优秀的教练,他曾带伊拉克队在2004年的亚洲杯和雅典奥运会上均杀进了前四,尤其是带队进入奥运会四强,创造了亚洲球队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在2007年亚洲杯上,他又带领伊拉克队夺得了亚洲杯。在约旦队积弱时,该国足协想到了阿德南,他没有让东家失望。

  在与世界名帅卡马乔较量时,这位亚洲教头并不逊色,他在30分钟后马上扭转了球队的颓势,并且取得了3分,带队在小组排名首席。

  说到底,中国足球给卡马乔的时间太有喜感,几乎是赶鸭子上架。五年前,中国青年队就输给了对手,凭什么国家队不能客场再败给对手?

  ·谷正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