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4名中国足球小将本月内启程赴葡萄牙深造

2011年09月07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电 “中国足协 星计划出征仪式”7月晚在北京举行,24名中国足球小将本月内将启程赴葡萄牙深造。

  出征仪式在北京健一公馆举行。导演王小帅专门为“星计划”拍摄的微电影《哨声嘹亮》在出征仪式上首播,孙继海、徐阳、贺炜等向出征球员颁发袖章、足球、签名球衣。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出席了今天的出征仪式。他表示,中国足协选派优秀青少年球员赴葡萄牙,是中国足球人才培养的一条重要途径,有利于更快更好地培养后备力量,有利于加强与欧洲足球强国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中国足协将继续推动到西班牙、德国、法国输送高水平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计划。

  按照“中国足协 星计划”的安排,第一个赛季,24名球员将参加将参加葡萄牙的俱乐部梯队联赛和青少年联赛,各俱乐部保证中国小球员有至少60%的出场率。赛季间歇期他们将集中训练和比赛。第二赛季,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将有机会进入各俱乐部一线队征战葡萄牙联赛。中国足协将给每个俱乐部配备一名国内教练。

  负责这次计划的葡萄牙律师已经到了中国,9月9日前所有球员将与相关俱乐部完成协议签署,并立即将资料送到葡萄牙注册、办理签证。9月底,这24名球员将启程赴葡,参加新赛季的葡萄青少年联赛。

  深圳 公司为这次留洋行动出资1700万元人民币,并为了消除输出球员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顾虑放弃了对这次球员的所有权。该公司执行董事李琦表示,他们为此承担了不小的风险,“ 并不是要做慈善,但既然公司与足球产业有关,就算是尽一份责任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