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赛事:贵州独竹漂队大获全胜

2011年09月11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贵阳9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11日,碧波荡漾的红枫湖上,有着“水上芭蕾舞”的贵州独竹漂队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日的比赛中大获全胜,17岁的苗族少年胡超贵、吴月明为贵州代表团勇夺60米男、女直道竞速一等奖。

  独竹漂发源于贵州赤水河流域,是当地老百姓在生产生活中渡河的一种方式,在贵州有着“水上芭蕾舞”的美誉。

  独竹漂是指运动员赤脚踏在单棵楠竹或形似材料(即竹漂)上,依靠手里一根细竹竿(即划竿)为桨漂渡于水上,表现“乘风破浪”、倒退、转身、绕弯、换竿等绝技,颇有“一苇渡江”之妙。比赛成绩根据在同等的距离内所用的时间长短决定。1999年在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独竹漂以表演项目首度亮相贵州代表团便夺表演金奖。

  据了解,本届民族运动会独竹漂比赛分四个项目,共有25人报名参赛。在60米男、女直道竞速比赛中,贵州代表团取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而负责贵州独竹漂项目的杨子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独竹漂是贵州的强项,因为我们太强了,加之参赛人数少,项目难以全面普及,未来的生存空间很狭窄,在第十届民族运动会中,不知道独竹漂是否还存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