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小鹏或到中国足协任职 称有妹妹不会让她踢球

2011年09月12日 11: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日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起即将要解散的队伍,情绪激动的李小鹏未等新闻官宣布发布会结束,就自己强忍着泪水提前离开了会场。

  感谢所有关注女足的人———

  李小鹏强忍着泪水离去

  与日本女足一战,对中国女足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对于李小鹏却有着别样的意味———因为这是他作为中国女足主教练,指挥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完这场比赛后,他将彻底与中国女足剥离开。

  打日本女足之前,早就知道李小鹏将辞职的女足姑娘们纷纷表示,这场比赛要为李小鹏而战,“用一场胜利为李指导送行。”为了不让姑娘们背负太多的压力,在赛前动员时,李小鹏告诉大家,不要背负任何压力上场,“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我希望大家能放平心态与世界冠军好好拼一把。”

  毕竟是实力与日本女足有差距,尽管中国女足已经发挥出了最好水平,但还是因为一次无谓的失误,输掉了比赛。赛后,李小鹏首先向广大球迷进行了道歉:“中秋节就要到了,没有用一场胜利给大家过节,我在这里给大家道歉。”李小鹏说,虽然中国女足未能获胜,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敬佩。

  当有人问即将离职的李小鹏要与队员们说些什么时,李小鹏的情绪变得有些激动:“我知道大家想听什么样的话,我要说的是感谢队员们的付出,感谢教练组的付出,感谢领导的信任,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媒体和广大球迷的支持……”说完,未等新闻官宣布发布会结束,李小鹏就红着眼圈起身离开:“我觉得发布会该结束了。”

  而当记者们追出新闻发布厅时,李小鹏的一位好友拦住了大家:“别再问了,让鹏哥平复一下情绪吧。”谁都能看出李小鹏对中国女足的不舍。

  为了安慰李小鹏,有朋友给李小鹏发来这样一条短信:“世上没有哪个成功人士能一步登天,一定要保重身体,以后从头再来。”李小鹏回复说:“没事,我扛得住!”

  辞职了,就绝对不会留下———

  我比卡扎菲闹的动静都大

  冷静下来之后,李小鹏仔细回顾了一下在济南度过的这十几天时间,而这一切都围绕着他的辞职展开。

  当中国女足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后,已经知道出线无望的李小鹏在发布会上一说出“引咎辞职”这个词后,立马引起了轩然大波。他辞职的那一席话,不仅让在赛场的媒体记者们惊讶无比,就连足协的领导们也是始料未及。当天晚上,足协领导就出面对李小鹏进行挽留,但都被李小鹏拒绝。

  赛后,很多人在谈到李小鹏这个决定时,都认为李小鹏之所以这样做,是“以退为进”———为了以后能留任,提前给足协领导施加压力。

  “我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做任何一项重大的决定,绝对不会是说了不做。李小鹏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我要给我儿子做一个好的榜样。”李小鹏指着自己的脑袋说,“不信大家可以帮我回忆一下,我以前有没有做过说了不做的事情。踢球的时候,我说过到了30岁我就退役,当时很多人都以为我在开玩笑,但事实大家都看到了,我说退就退了。”

  “当时我之所以能当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是因为的确找不到别人了,我早就和足协领导说过,我就是个过渡教练,比赛打不好,我肯定要辞职的。”让李小鹏没有想到的是,他提前辞职,竟然成为了一条大新闻。在央视播放的新闻里,李小鹏辞职的消息竟然排在了卡扎菲的新闻前面,“没想到,我比卡扎菲闹的动静都大。”

  有朋友看了李小鹏“引咎辞职”的新闻后,特意上网查了查“引咎辞职”的意思,看完之后给李小鹏打电话说:“你这个事情确实闹得挺大。”

  “你是用自己下课的新闻转移队员们身上的压力?”面对这个问题,李小鹏开玩笑说:“不是。我提前辞职主要是为了不给别人喊我下课的机会。”

  李小鹏用手指敲打着桌面说:“我辞职是为了兑现对家庭的承诺,我的家人之前就和我说过,打完这次比赛,就赶紧回家。”

  “我儿子是最希望我早点回家的人。有一次,我俩在看鲁能比赛的时候,小家伙就在家里挥舞着拳头大喊,‘李小鹏下课!’”李小鹏皱着眉头问为什么,小家伙大声回答说:“李小鹏下课了,就能回家送我去幼儿园了。”

  “这一年多来,我亏欠了家人太多的东西,我也该回家弥补一下了。”李小鹏说得情真意切。

  这是一个聚光灯下的位置———

  我不在乎陌生人的恶意评价

  在还有一场比赛未打完的情况下,提前说出了“引咎辞职”的话,很多人都认为李小鹏这种做法很不负责任。也有一部分人甚至批评他说,他带队这一年多来,没有给球队带来什么实质性的进步。个别激进的球迷甚至还说:“李小鹏把中国女足带得一无是处。”

  对于外界的种种说法,李小鹏并没有发出激烈的辩解,他只是非常理性地进行了解释:“我不同意一无是处的说法。我更看重这支球队的改进,20天后,如果用一种平静的心态、用欣赏的眼光来看中国女足,你会发现这批队员还是能打出好的东西。”

  “我希望大家不要用五大联赛的标准来要求女足的姑娘们,女足运动有自己的特点,大家应该宽容地对待这帮姑娘们。”李小鹏认为,虽然比赛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但姑娘们都尽力了。

  对于外界的质疑或者是误解,李小鹏见识得多了。前段时间,就有人曾经向李小鹏发出过很多带有攻击性的恶意评价。当时,中国足协的领导们甚至产生了要起诉对方的想法,但这一切都被李小鹏消化了。

  “说实在话,我不太在乎一个陌生人针对着我发出的批评声,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批评我,对我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李小鹏说:“我在乎的是我妈妈、我老婆、我儿子以及我的朋友、足协工作人员、队员们等这些我身边的人对我的评价。他们批评我,我会接受并且加以改正。但陌生人没有根据地批评我,我不会在乎的。”

  “如果张三攻击我,我就反击;李四攻击我,我又反击,那我就不用干别的了,那得牵扯我多大的精力啊。我也知道,有些人攻击我并不是针对着我这个人,而是针对着我所处的位置,毕竟中国女足主教练这个角色,是被放在聚光灯下的一个角色。”李小鹏说,“不管是谁坐在这个位置上,都会受到别人的批评。”

  光喊口号没有用———

  我有妹妹绝对不会让她踢球

  卸任之后,李小鹏谈起“中国女足该如何发展”这样的沉重话题,也比以往轻松了许多。

  “中国女足要想尽快发展起来,所有的参与者都应该脚踏实地地去做点实事才行,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李小鹏苦笑着说,“现在的女足球员承受的压力太大了,很多姑娘直到现在每月才能拿一两千元的工资,好点的也就三千多点,这样的生存条件,我们凭

  什么要求她们做得更好呢?”

  “原来老女足虽然赚的也不多,但那时候的物价也不高,现在,姑娘们的待遇没有提高多少,但生活成本付出的太高了。”

  “还有很多女足队员在日常训练中,连块正规的训练场都找不到,我们又凭什么让这帮‘业余球员’去实现一个国家的足球梦?”李小鹏有些痛心地说,“想想姑娘们的生存条件,大家为什么就不能对姑娘们更宽容一些呢?”

  李小鹏说,要想真正了解中国女足的生存环境,大家一定要多去看看女超联赛,“很多女超比赛赛场一个观众都没有,我建议大家多去看两场女超联赛,就知道中国女足的生存条件有多么恶劣了。”身为山东省足协副主任,李小鹏发出这样的声音,是有依据的。“不隐瞒地说,这种生存条件如果得不到改变,如果我有姐姐或者妹妹,我绝对不会让她们去踢球。”

  “中国女足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千万不能再空喊口号了,有些口号既然已经喊出来了,就一定要去落实,否则一切都还是白搭。”李小鹏建议说,如果有条件,中国足协应该多委派一些好的教练到基层去执教,“青少年女足的发展应该好好抓抓了。”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李小鹏或到中国足协任职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辞职后,李小鹏何去何从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因为在带队期间博得了中国足协的好感,有足协领导希望李小鹏能到中国足协工作。

  从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下来后,李小鹏目前的身份是山东省足协副主任,如果他只想安安稳稳过日子,以后就按部就班到山东省足协上班就行。

  但很多人都知道,以李小鹏目前的能力看,他完全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11日晚上,打完与日本队的比赛后,再次谈到今后去向的问题时,李小鹏说:“我现在最需要做的是赶紧回家陪陪家人,然后再考虑今后该做什么。”自从比赛开打之后,李小鹏这么多天只回家拿过一次东西,而且呆的时间很短很短。

  据李小鹏介绍,陪家人一段时间后,他可能会选择出国学习,给自己充充电:“如果这次带队顺利出线的话,我可能会像你所提到的去接受某个职务的任命。可是这次带队并不顺利,因此我打算先去外面学习学习再找工作,在女足的执教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急需充电。”

  “学习完回来我会去做什么,我现在还不能说,说出来会让大家都大吃一惊。”李小鹏开玩笑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足协正在与李小鹏进行沟通,希望他今后能到中国足协工作。或许这就是李小鹏会让大家感到吃惊的一份新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