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达喀尔”酿惨剧 疲劳驾驶一死两伤

2011年09月15日 08: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达喀尔拉力赛被称为世界上最艰苦的拉力赛,7年前新疆参照此模式创办了环塔拉力赛。与达喀尔一样,环塔拉力赛也是勇敢者的游戏,每年都有人受伤甚至丧命。在昨日结束的第6届环塔赛中,一位工作人员因疲劳驾驶在车祸中丧生。

  本届环塔赛分6个赛段,共4800公里,计分赛段约1300公里,大部分是沙漠赛道。有人受伤,有人退赛,第2赛段因沙尘暴取消、第5赛段缩水……13日凌晨,组委会一辆工作车遭遇车祸,造成一死两伤,之后,当天的第6赛段全部取消。

  13日凌晨,在从且末县至于田县的315国道上,组委会工作车辆和一辆没有尾灯的车追尾,工作车驾驶员死亡,两位工作人员受伤。一位与死者认识的新疆司机分析称,本次比赛的安排不太合理,一辆工作车一天的奔波距离在300至500公里左右,疲劳不可避免。这是环塔赛第2次有人员死亡,上一次也是工作车司机遇难,发生在2006年。

  应于13日进行的最后一个赛段,组织方称因洪水冲垮赛道而取消。本次比赛严重缩水,约1300公里的计分赛段变成600多公里。摩托车赛段一共只跑了3个赛段,里程仅500公里左右。一辆车的报名费用大概为3万元,取消第6赛段后有人倡议联名上书要求退还部分款项,车手韩魏说:“基本不太可能退给我们,但交了那么多钱,确实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服务。”

  比赛中,车手受伤也比较多,摩托车手苏文敏在第4赛段受伤昏迷,任贤齐肋骨受伤,导演戴立忍腿部受伤,河南导航郭虎腰部受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