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彭帅参加开学典礼进人大 弃热门专业就读国学院

2011年09月15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金花彭帅。  

  14日是中国人民大学新生入学的开学典礼,在无数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身影中,有一张人所共知的“老”面孔,她就是中国女网“金花”彭帅。

  经过将近一年的酝酿,彭帅如今正式成为人大国学院的一名学生。这位25岁的湘妹子说,她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梦想。

  “一直以来我就有上学的想法,但由于网球运动的职业比赛和训练很多,又大多在国外,因此我没有真正想过要去念书,直到去年底有个很好的机会,经过多方面帮我落实,最终我来到人大读书;这个机会来之不易,我很感激人大以及其他帮助过我的人,我会珍惜得到的一切,”彭帅说。

  与很多体育明星上学时选择的专业不同,彭帅的思路有些“古怪”,她没有选择新闻、外语、管理或是法律等比较实用的学科,而是相中2005年才成立的国学院。

  “小时候,我的外公经常带我去看人文古迹,我本人也很喜欢历史,非常仰慕古人的深邃思想,既然是读书,我就希望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科目学习;学点孔孟之道也可以充实我的生活,让我对社会和事物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看法”。

  彭帅深知学习的过程绝对不会一帆风顺,对一个现役网球运动员而言尤其如此。她坦言,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比赛和训练的压力非常大,这两年不可能像个普通学生那样去听课、修学分。彭帅表示,目前还没见到任课老师,关于上课的具体细节,将同校方以及老师具体协调。

  不过,良好的开端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在14日的开学典礼上,彭帅似乎已经进入了角色。她在自己的微博上现场直播着典礼过程,发表的言论有了点国学的思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开学典礼,升国旗奏国歌,这一刻没有金牌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心情是那样的激动,依然是那样的庄严。学生,学生,以学为生”。

  在成百上千的学生里,彭帅没觉得自己是个明星,她也没有考虑“追星族”可能会对她趋之若鹜。对于未来的同班同学,她渴望到时候大家会在学习上帮她一把。彭帅还承诺,她会抓紧比赛的间隙时间,尽量去看书去学习。(王集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