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偷袭击中宇宙队软肋 巴萨2比2被逼平3分变1分

2011年09月15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H组的一场充满戏剧性的精彩较量拉开了2011年~2012年赛季的欧冠大幕,AC米兰在第1分钟和最后1分钟进球,客场以2比2逼平卫冕冠军巴萨。

  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觉得比赛结果难以接受,因为巴萨的控球率高达75%,射门次数以22比6领先对手,创造了超过10次的单刀机会,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的阿根廷球星梅西还曾射中门柱,然而,巴西人就是见不得阿根廷人张狂——AC米兰的两位巴西球员在第1分钟和最后1分钟“偷袭”得手,成为欧冠历史上第3支单场比赛第1分钟和最后1分钟都进球的球队。巴萨的3分就此变成了1分。

  开场仅24秒,帕托看到对方两名中卫站位靠前,便在中圈突然加速突进,单刀破门。这是欧冠历史上第5快进球,仅次于马凯(10秒)、吉尔伯托·席尔瓦(20秒)、皮耶罗(20秒)和西多夫(21秒),这也是欧冠有史以来首个比赛日的最快进球。瓜迪奥拉赛后戏称,就算博尔特来也追不上帕托。

  巴萨随后完全控制了比赛,“MVP”(注: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名字的开头字母组合)成功反超比分。第36分钟,梅西快速突入禁区,在底线出球,佩德罗将球推进空门,巴萨连续22场欧冠都有进球,追平了拜仁1998年~2000年创造的纪录。第50分钟,比利亚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踢出世界波越过人墙,贴左门柱坠入球网。不过,巴萨也为此役付出代价,伊涅斯塔拉伤肌肉下场,将休战4周,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首次代表巴萨出战欧冠。4天之内,巴萨折损了桑切斯和伊涅斯塔两员大将。

  可惜的是,损兵折将的巴萨未能将胜果保持到终场,补时第2分钟,AC米兰获得争议性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在门前7米处大力头槌破网,成为2005年欧冠决赛马尔蒂尼之后首位在欧冠破门的AC米兰后卫。

  经过此役,AC米兰似乎找到了“宇宙队”的软肋:例如比赛的一头一尾,巴萨都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同时,巴萨的制空能力有限,不仅防守头球不力,当AC米兰的中路防守密不透风让巴萨难以渗透的时候,巴萨的边路威力也减弱,因为中间没有高点接应;此外,巴萨的控球施压打法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一旦球员的体能不足,巴萨的进攻就会缺乏速度与效率。当然,如今的巴萨状态并非最佳,尤其是防线深受伤病困扰,因此瓜迪奥拉也不会为一场平局而如临大敌。不过,AC米兰却从这场比赛中找到了自信,虽然没有伊布、罗比尼奥和因扎吉,但年轻的AC米兰正在崛起。记者 周婉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