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板不让步劳资谈判再崩 NBA新赛季恐缩水一半

2011年09月15日 09: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据美国媒体报道,NBA劳资双方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在纽约举行的新一轮劳资谈判,由于资方坚持之前开出的条件,丝毫没有做出让步,导致新一轮劳资谈判再度以失败而告终。NBA球员工会理事长比利·亨特告诉记者说,鉴于资方的坚持,他已经通知NBA球员们,新赛季很可能因为停摆而和1998年一样,损失半个赛季。

  资方不肯丝毫让步

  双方最大分歧有两点

  昨天,NBA劳资双方的谈判进行了六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双方无法形成任何关于达成NBA劳资协议的基本框架,他们也没有去安排更多劳资谈判。据了解NBA劳资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说,预计本周末NBA资方将会有所让步,开出对球员们更为有利一些的劳资协议方案。但是这次,资方没有在条件上做出任何让步。

  双方现在最大的分歧有两点,第一点是球员工会坚持维持原有的“软工资帽”不动,这是他们同意继续往下谈的前提,而资方的态度是,必须执行“硬工资帽”,因为现有的薪金制度,大城市球队占尽优势,而且导致多数球队连年亏损。第二点是,资方提出,将球员收入压到联盟收入的40%。上个赛季,球员收入占联盟收入的57%,在新一轮劳资谈判,球员已经同意将自己的收入压缩到54.3%,但是资方的40%显然是球员没有办法接受的。

  如果真按球员工会的说法,老板丝毫不让步的做法,未免显得有点贪婪。老板们提出的所谓硬性工资帽,其实对于解决大都市球会和小城市球会的平等问题,没有丝毫帮助。因为如果所有球队的工资帽都一样,那么联盟中很大一部分球员的转会价值将受到影响,而真正的超级巨星,在钱一样的情况下,肯定还是首选纽约、洛杉矶这样的大都市。而硬性工资帽,将让NBA大部分角色球员失去合同保障,就像比利·亨特指出的那样,如果NBA推行硬性工资帽,就有可能像NFL而已,只有极少数的顶级球员有保障合同,其他大部分球员很可能会被老板甚至是总经理随心所欲地就给踢出了球队。这样的压迫,NBA球员们无法接受。

  劳资纠纷资方占上风

  经纪人要解散球员工会

  劳资谈判再度崩盘让NBA联盟中另外一股重要势力——经纪人们忍无可忍了。据ESPN消息,他们选择站在老板这一边,爽快地给出了打破僵局的办法,那就是解散球员工会。

  这一提议是由五位重量级的经纪人,艾恩·泰雷、比尔·达菲、马克·巴特斯坦恩、杰夫·施瓦茨和丹·费根联名提出。要知道,这五个经纪人手中代理的球员接近总数的三分之一,所以他们的要求还是不能小看的。按照经纪人们的观点,在现在的谈判中,毫无疑问是资方占据着优势,如果想要扭转乾坤,那么解散现在的球员工会是最有效的方式。

  尽管比利·亨特认为工会还应该继续存在下去,但经纪人们还是有杀手锏的。按照规定,如果他们的解散申请能得到30%球员的签字确认,那么工会将不得不解散。不幸的是,这五位经纪人代理的客户,就已经达到了30%的要求。据匿名经纪人透露,他们已经在和球员商谈解散工会的事宜,但还没到签字确认的地步。

  而NBA总裁斯特恩这次也站在了资方一边,在采访当中表示资方已经很努力地去争取让新赛季如期开始,但他们希望能在薪金方面让NBA联盟拥有一个新的体系,以便让整个NBA可以更好地运行下去。“我们反复地向球员工会表示,我们需要一个经济上的运作可行的薪金系统方案。”斯特恩表示。此前,球员工会方面在接受采访宣称资方不肯让步,斯特恩也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那些认为老板们依然还是将6月份的老提案继续递上谈判桌的消息显然是错误的。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NBA球员们要想在这次劳资谈判中占据主动,显然已经非常难了。

  贾晓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