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紧张”出征亚锦赛 天天开会不敢提夺冠

2011年09月15日 09: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今天在中国台北开战。对于刚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铩羽而归的中国女排来讲,本次亚锦赛可谓输不起。面对亚洲对手日本、韩国和泰国的围追堵截,中国女排必须夺冠捍卫自己的荣誉。当然,以女排目前的实力和状态,这并不容易,而她们自己也是带着紧张,出征本次亚锦赛的。

  女排天天开会够紧张

  本次亚锦赛,中国女排输不起。如果被日、韩、泰三国挤出本届亚锦赛前三名,那么中国女排将无缘今年10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那么中国女排要想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只能在明年5月再赴日本,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与古巴队、美国队、塞尔维亚队、波兰队、荷兰队、土耳其队、韩国队、日本队、多米尼加队、波多黎各这些可能无缘世界杯前三名的队(世界杯前3名可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争夺3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对于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当然,就算中国女排亚锦赛取得前三名进了世界杯,也很难拿到世界杯前三名,但是一丝机会,对于中国女排都是不能放过的救命稻草。毕竟,中国女排这么多年以来,从未缺席过奥运会比赛。

  正是因为这样的背景,备受指责的排球管理中心领导们,在这次女排集训期间,甚至集体坐镇福建漳州训练基地,据一位福建记者透露,“女排集训期间,几乎是天天要开会,所有人都挺紧张的。”

  抽得上签仍不敢提夺冠

  虽然,夺冠有些艰难,但是中国女排本次亚锦赛分组不可谓不好。在前三天小组赛里,身处C组的中国队将在15日率先与朝鲜队展开争夺,随后的16日、17日,中国队将先后与印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交锋。除了哈萨克斯坦稍强之外,剩下的球队实力明显比较弱。

  按照正常实力对比,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取得C组第一的可能性很大,这样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队将和本组第二名一同分入E组,E组对手还将包括第一阶段小组赛A组的前两名,很有可能是中华台北、印尼或者伊朗。按照赛程,中国队18日和19日晚间将与A组第二名和头名先后较量,考虑到前面提到的三支球队的实力,中国女排以E组第一身份晋级复赛的几率仍然奇高。

  中国队真正的考验很可能是9月22日的半决赛,不出意外,中国女排将遇到泰国女排,这支由多名比赛丰富的老将组成的泰国队,将再次考验中国女排。因为在大奖赛她们刚刚战胜中国女排,她们的心理上肯定带有优势。要想夺冠,中国女排必须先过这一关。接下来,不管中国女排将迎战东道主日本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战而胜之,中国女排才能最终夺冠突围成功。

  而在出征之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首次坦承,本次亚锦赛的目标先不考虑冠军,第一目标是争取拿到年底世界杯的入场券。只是不知道,从夺冠到保前三,这一目标的调整是俞觉敏的个人意愿,还是代表了排管中心的想法。 贾晓宁

  CCTV-5女排亚锦赛小组赛直播表

  9月15日 16:00 中国 VS 朝鲜

  9月16日 16:00 中国 VS 印度

  9月17日 18:00 中国 VS哈萨克斯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