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解说亚锦赛零收费 看训练手痒投出"三不沾"

2011年09月15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篮亚锦赛今日在武汉开打,昨天,中国男篮在继续封闭训练,不过,封闭训练只封了媒体,却忘记了封锁球迷。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跟随着10多球迷“混”进了男篮训练场,并有幸目睹了刚刚退役不久的小巨人姚明一“秀”球技。

  保安无视“球迷”只拦记者

  昨天下午3点,中国男篮在武汉体育中心内场进行了亚锦赛开始前的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两个小时。训练场外,依旧有10多名壮汉把门,佩戴记者证的老记们别说是走进训练场了,就连靠近10米几乎都不可能。

  可俗话说,百密总有一疏。当一群身穿国内某体育品牌服装的球迷走进男篮训练馆时,安保的最后一道防线,一位老大姐却选择了放行。在场的媒体老记气不过,再次围着这位老大姐讨要说法,得到的回答是对方是赞助商的人,有这个权利。

  见不能强攻,记者只能选择了迂回的方式,记者证交给同行,连肩包都没背。被保安拦住,记者直接报出那家国内体育品牌市场总监的名字,保安竟没有怀疑,记者闯进了男篮训练场,并见到小巨人姚明。

  姚明“三不沾”引来嘲笑声

  记者溜进内场后,竟然发现姚明站在场边观摩训练。

  姚明前来做客,国家队训练一度中断。作为姚明多年的好友,刘炜率先走过来和姚明打了招呼,两人握手相拥之后在替补席边上进行了简单的交谈,而其他队员们则开始在场上进行自由投篮的练习。

  可能是在替补席边上聊得不过瘾,姚明和刘炜在聊了两句之后走到了场边,靠在广告板上开始了深谈。两个人的交谈长达20分钟。

  在和刘炜交谈之后,观看队友们训练的姚明也开始有些手痒了,他拿过一个皮球在自己的手中摆弄着,并不断抛向空中。看到场上的队员们都已经练得差不多了,姚明也开始忍不住想要展示一把,他拿起皮球走到了篮筐右侧的底角三分附近,开始投起了篮。可能是太长时间没有在场上投篮了,姚明的前两次投球并没有投中,第二个球竟然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而在场边观看的男篮队员们在看到姚明投出三不沾之后也开始大声起哄。不知道是不是队友善意的嘲笑声激励了姚明,他的第三次出手漂亮地投出了一个空心球。

  知情人:姚明解说0收费

  据了解,这次姚明现身国家队训练场,显然不是看曾经的战友训练那么简单,本届亚锦赛上,他将肩负着央视8场解说的重任。

  按照计划,如果中国队打进决赛,将一共打9场。除9月21日因私人事务不能解说,由王仕鹏顶替外,其他8场姚明都将在现场说球。姚明做解说待遇如何?有媒体称,解说一场球姚明可以得到500元的报酬。

  昨天记者在场外碰到一位央视的知情人士,他对此予以否认:“500块那是瞎写,姚明的报酬没法谈,你说给多少合适?姚老板,什么身价?他会在乎500块钱吗?”这位知情人的言下之意是,姚明本次为央视解说将是0收费。

  对于客串解说,姚明调侃道,“(当解说嘉宾)临时工嘛,最近正好在找工作,央视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据悉,小巨人牵手央视早在7月份就已敲定。当时姚明和于嘉还对着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对安哥拉的比赛录像,“配合”了一段,姚明的表达和思考模式都非常适合解说。其实,早在NBA休斯敦全明星期间,姚明与央视已经有过合作,当时,姚明关于“小皇帝像一块板砖”等妙趣横生的解说给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促成了这次双方的再次携手。谈到这次亚锦赛解说,姚明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以前我是个做菜的,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传菜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