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要夺冠必须靠防守 进不了奥运我担全责

2011年09月15日 09:3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傍晚,刚刚结束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的邓华德接受了腾讯的微博访谈,就目前中国男篮的情况以及在亚锦赛上的前景回答了各方的提问。当成都商报记者提出如何看待韩国、菲律宾等队的归化球员时,邓华德表示这让当今亚洲篮坛的整体水平变得更高。

  问:请问邓教练,你认为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夺冠几率有几成?最大的优势在哪儿?

  邓华德:我认为首先我们尊重参加这项赛事的所有球队,但我们并不惧怕谁。这是一届艰苦的赛事,有大约6支球队能够争夺冠军,我们非常期待比赛的开始!

  问:对韩国、菲律宾等球队引进归化球员如何看待,他们是否将成为中国队夺冠道路上最大的阻碍?

  邓华德:在今年的亚洲,有很多球队招入了外裔球员,这让他们更强大、阵容更深厚。这就是我认为亚洲篮球水平提高的原因之一,现在有很多优秀的球队。

  问:伊朗队和韩国队如今气势汹汹,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对此你怎么看?

  邓华德:我们尊重他们发表言论的权利,不过我们的命运终归得由自己掌控。

  问:你觉得,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该怎样奠定自己的亚洲老大地位?

  邓华德:要在亚锦赛上夺冠,我们必须打出团队篮球,更主要的是要依靠我们的防守。

  问:中国队有把握拿冠军进军伦敦吗?有几成把握?

  邓华德:我们很清楚在亚锦赛上即将会遇到的困难,也很清楚在缺少王仕鹏和周鹏的情况下一切会变得更加困难。但我们同时也充满自信,因为在此之前球队进行了刻苦的训练,并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

  问:谁会主要承担起防守哈达迪的重任呢,是苏伟还是易建联?

  邓华德:这是秘密!哈哈。老实说比赛我们会一场一场地去打,我们现在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的球队要去面对。

  问:假如中国男篮失去了奥运会的资格,你觉得自己应该承担哪些方面的责任?

  邓华德:我承担全部责任,这是教练职责的一部分。但我们在刚刚开始时就考虑这样的问题,那我们就是傻瓜。我们是充满自信地进入比赛的,不过我们清楚所面临的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